为什么建议喝有机奶粉?这3点很关键!

随着90、95后宝爸宝妈们逐渐成为母婴群体的消费主力,为宝宝选择更天然、更安全、更高品质的奶粉逐渐成为新一代父母的共识,而有机奶粉凭借绿色、天然、高端等品质逐渐获得了他们的青睐。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宝爸宝妈对有机奶粉提出疑问:“喝有机奶粉容易便秘吗?”“有机奶粉吃了长肉不?”.....今天,就和粉哥一起来看看~

有机奶粉热度高

新一代父母更青睐

近年来,在精细化喂养大潮下,奶粉市场的细分化趋势愈发明显,同时消费者对奶粉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除了基本的营养、品类之外,高端化也在逐渐受消费者关注。而有机奶粉凭借绿色、天然、安全等品质优势,能够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新需求与市场新风向。

据奶粉圈&奶粉智库数据,截至目前,通过新国标的有机奶粉有29个系列,约占新国标产品的8%。其中包括金领冠塞纳牧、飞鹤臻稚卓蓓、飞鹤臻稚、飞鹤淳芮、启赋蕴萃、惠氏莹萃、蒙牛菁跃、蒙牛诺瑞儿、瑞哺恩菁至、海普诺凯悠蓝、君乐宝优萃等。可以看到,头部乳企入局有机赛道的趋势愈发明显,有机奶粉赛道也越来越“热闹”。

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上,有关有机奶粉的讨论也很火热,消费者围绕有机奶粉展开了讨论。在抖音平台上,“有机奶粉”相关话题热度已达4.3亿次,“有机奶粉推荐”热度也有1.4亿次。小红书平台上,以“有机奶粉”为关键词的热度也有2.8亿次浏览量。

此外,据《2023百度营销奶粉行业报告》,在百度奶粉人群搜索中,其中关注有机奶粉的消费者,有机奶粉的成分和功效是他们首要的考量因素,如消化吸收、生长发育、上火便秘、营养补充等问题搜索占比较高。而这也说明,消费者对营养精细化的追求,让有机奶粉的发展也更加倾向精细升级。

为什么建议喝有机奶粉?这3点很关键!

国家政策支持

有机奶粉品质更有保障

2004年,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实施了《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并于2013年、2022进行了修订。该政策对我国境内从事有机产品认证以及有机产品生产、加工和经营的活动进行了相关规定。

2005年,认监委正式发布实施有机产品的国家标准《GB19630.1-4——2005》。该标准成为中国有机产品生产、经营、认证实施的唯一标准,所有有机产品(包括国内外)都必须含有该认证标志方可上市销售。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方案就“增加绿色产品的供给”“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体系”“健全认证监督机制”“加强绿色产品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了说明。该政策的出台,为包括有机奶粉在内的有机食品在我国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

此外,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还根据《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规定,在各认证机构已认证产品的基础上,按照风险评估的原则,组织相关专家制定了《有机产品认证目录》。

自2012年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有机产品认证目录》,一直到2019年,一共进行了6次增补,一次更新。从2012年第一次增补时将“乳清粉”和“乳糖”新增进入,到2016年时将“奶粉”精准更改为“乳粉”,并且新增了“乳清蛋白粉”,再到2018年乳粉及其制品新增OPO,作为营养强化剂使用,这些都对有机奶粉配方的良好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而这也在为不断满足消费者的营养需求提供助力。

为什么建议喝有机奶粉?这3点很关键!

头部品牌涌入

有机奶粉市场潜力被看好

近年来,有机奶粉赛道涌入了很多头部品牌,如伊利、飞鹤、君乐宝、蒙牛、惠氏、达能等,头部品牌不断入局有机奶粉赛道,也表明了其发展潜力正在被看好,未来的发展势头或将会愈发强劲。

在当前市场消费升级愈发明显的背景下,有机奶粉更是凭借其安全质量优势更受消费者青睐,其市场占比也在不断提高。但随着头部乳企不断入局,也会让有机奶粉的竞争更加激烈,如何在同质化的市场中打出差异化亮点?获得消费者青睐?

在配方升级方面,部分乳企给出了答卷。比如,今年伊利金领冠塞纳牧重磅升级,推出HMOs有机奶粉,添加有机OPO、高量珍稀乳铁蛋白、双重益生菌等营养成分,配方更全面。飞鹤臻稚甄选北纬47度黑土地有机奶源,添加100%有机蛋白、有机专利OPO、有机OPN、有机乳糖等。君乐宝优萃也全面升级,集合全产业链、小分子蛋白、有机OPO、有机活性蛋白OPN等多重优势。蒙牛瑞哺恩菁至甄选沙漠有机生牛乳,添加水解乳清蛋白、双益生元、益生菌、五种核苷酸等,营养更亲和。阿拉福兹宝贝与我®以欧盟专利“Freshnutri纳米锁鲜科技”,5倍鲜乳,5倍源头锁鲜[1],更大程度锁留乳原料中的营养和活性,更加自然益吸收。

可以看到,有机奶粉配方单一问题,现在正逐渐被解决,各大乳企对配方的升级优化,也让有机奶粉的营养更加全面,更加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精细化的营养需求。
由此可见,行业对有机奶粉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而从消费端到国家政策支撑再到乳企的聚力精耕,这些也都在为“为什么喝有机奶粉?”提供答案。而我们也相信,有机奶粉在未来会爆发出更大的价值,也会更加被认可,被选择。

80%的假货奶粉来自网购,直接威胁婴幼儿健康,年货节大促,还是实体店更靠谱!

01-09

佳睿高贝因美佳睿高儿童成长奶粉 均衡好营养 助力成长!

安徽优乐汇贸易有限公司 01-08

宝宝挑食 脾胃不好?试试贴鑫爱DHA配方奶粉!

江西省倍川食品有限公司 01-08

宝宝已经能吃饭了,还有必要喝奶粉吗?

01-07

【海外乳业】美国拟实施婴儿配方奶粉召回规定

01-07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