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健贝小课堂|孕期补钙要注意什么?孕期补钙注意事项!

孕期宝宝骨骼、牙齿等发育,

皆需要从母体吸取大量钙质,

为避免钙质流失导致的孕期骨质酥松,

同时保障胎儿的营养需求,

医生会建议孕妈补钙。

那么孕期几个月补钙最合适?

孕妇补钙从中后期开始的说法正确吗?

今天重点来说说孕期补钙那些事

PART. 01

每个孕妈妈都需要补钙吗?

是的!因为胎宝宝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完全是靠孕妈妈提供的,所以妊娠期母体有生理性缺钙的倾向。孕妈缺钙,会加速母体发生骨质疏松,出现牙齿松动、腰酸背痛等情况,并且孕妈补钙可以为哺乳期分泌乳汁做准备。因此,即使没有出现缺钙的症状,孕妇从妊娠中期开始保证钙的充足供应也是十分重要的。

金斯健贝小课堂|孕期补钙要注意什么?孕期补钙注意事项!

PART. 02

孕期缺钙有哪些症状?

01 小腿痉挛

小腿痉挛是妊娠期妇女一种常见症状,夜间睡觉时小腿抽筋,是缺钙最重要的信号之一。一般在怀孕5个月时就可出现,往往在夜间容易发生。但是,有些孕妇虽然体内缺钙,却没有表现为小腿抽筋,容易忽视补钙。

02 关节、骨盆疼痛、骨质疏松

孕期激素、钙调节激素等均会发生较为明显的改变,血容量水平会呈现异常增加状态,出现低血钙症状的可能性会明显加大,从而会引发骨钙入血,使钙平衡状态得到有效的维持,导致孕妇出现关节、骨盆疼痛、骨质梳松等严重并发症。

03 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是孕产妇和围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其发病原因虽至今不明,但缺钙是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

金斯健贝小课堂|孕期补钙要注意什么?孕期补钙注意事项!

PART. 03

孕期不同阶段,该怎么补钙呢?

01 孕早期(0~13周)

孕早期时钙需求量基本与孕前一致,摄入量为800mg/d。注意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膳食达到均衡合理即可,若孕吐严重,导致从食物中获取的钙含量不足,则需额外补充钙剂。

02 孕中期(14~27周)

孕中期时每日需求量为1000mg/d,也是整个孕期补钙的重点阶段,孕妈妈应增加高钙食物的摄入,遵医嘱补充一些钙剂。

03 孕晚期(28周~足月)

孕晚期是宝宝蓄骨量最多的时期,因此更要坚持补钙,摄入量为约1200mg。遵医嘱可以补充一些钙剂。此外,孕妈还可以多进行阳光浴、增加户外活动,提高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

PART. 04

孕妇补钙注意事项

01 保持适量的户外活动

维生素D可以调节钙和磷的代谢,促进钙的吸收。户外活动可以获得更多的阳光,只要每天在阳光明媚的户外活动半小时以上就可以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并且摄取太多钙质会引起食欲不振、疲劳、心律不齐、恶心、呕吐等症状。

02 减少草酸的摄入量

怀孕后,许多孕妈妈开始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但有些涩蔬菜含有草酸。肠内的草酸可与钙结合形成不溶性沉淀物,影响钙的吸收。所以建议孕妈妈适量吃蔬菜水果500-750克即可。您也可以先将这些蔬菜用开水煮熟,在烹饪前去除涩味。

03 减少植酸的摄入量,如大米,面粉

大米和面粉中所含的植酸,与消化道中的钙结合,导致植酸钙不能被人体吸收,大大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孕妇可以食用温水浸泡过一段时间的米饭,这样米饭中的肌醇六磷酸酶就会被大部分植酸分解;发酵面食分泌的植酸酶也会在人体中分解为植酸,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04 减少磷酸的摄入量

如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等。通常情况下,人体中钙磷比例为2:1。但是,如果怀孕的妈妈如果摄入太多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比萨饼,炸薯条和其他大量的含磷食物,钙:磷的比例高达1:10-20,因此太多的磷会将钙“驱逐出体外”。

05 减少脂肪酸,高脂肪食物的摄入

脂肪分解为脂肪酸在胃肠道中与钙形成不溶性盐,降低钙吸收率。因此,孕妈应该妥善安排膳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东西。

儿童补钙黄金期,就选京婴贝儿童成长钙片压片糖果!

雅倍京婴贝药业(北京)有限公司 11-25

儿童补钙要注意什么 澳乐乳海藻钙怎么样

澳乐维他(上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8-07

儿童补钙选择什么产品好 澳乐乳海藻钙天然温和进补效果棒

澳乐维他(上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26

儿童长高的关键期怎么补钙?儿童补钙吃什么

上海津生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04-17

给宝宝选择哪种补钙产品合适 南京同仁堂海藻乳钙开启2.0儿童补钙模式

安徽松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05

标签:儿童补钙 婴儿补钙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