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在母婴店都快成鸡肋了,这个代理为什么还敢只做纸尿裤

我们是行业里只做纸尿裤的代理

要氏商贸是河北专做纸尿裤的公司。在诸多的品类中,要冬冬没有选择利润更高的奶粉,也没有经营其他品类产品,铆足了劲,专攻纸尿裤,这在如今的母婴业是少见的。

“从2015年到现在,中间也曾做过一些营养品、奶粉和洗护的品牌。2018年,我决定撇开一切其他品类,专做纸尿裤,做好纸尿裤。”要冬冬讲道。

“很多经销商和门店重心不在纸尿裤上,这是纸尿裤的一大弊端,但是也正因为他们不够重视,我们才有机会努力把纸尿裤这个品类做强、做精、做大,聚拢一批消费者。”

“今天,我们在河北省服务的专注这一品类的客户数量达到1600家,总体门店数量将近3000家。”

“纸尿裤虽然是外用的东西,但是给宝宝穿上一款更舒适的纸纸尿裤,能够提升睡眠质量,延长睡眠时间,这是我们努力的价值。”

克服万难,迎接挑战

过去这10年里,纸尿裤的销售渠道发生了重大变化,垂直电商拿到投资后,为了冲击上市,把纸尿裤作为第一引流部类,引发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的跟进,纸尿裤变成了电商引流的炮灰部类,价格战硝烟弥漫之后,线上纸尿裤的市场份额大增,培养了大批新宝妈线上购买纸尿裤的习惯,线下门店的纸尿裤占比一跌再跌,到如今,这个曾经的门店第二大品类,在很多母婴店都成了鸡肋。

要氏商贸经历了这个剧变,不同的阶段,面对挑战,要冬冬始终选择迎难而上。

第一个阶段,门店与电商的竞争。

2016年网上平台刚刚兴起,要氏通过产品质量、活动力度、服务水平来和线上3000多个品牌竞争,发放大量的体验装给会员的宝宝穿戴,从外观、干爽度、舒适程度等方面和其他纸尿裤比较。门店因此扛住了线上的冲击,销售量持续增长。

第二个阶段,公司不做通货品牌,而是和帮宝适这些通货品牌竞争。

包括现在很多网红品牌,它在门店或市场的占比达到一定的量,给门店的利润就会降低。核算目前门店的费用,卖这种纸尿裤,是赔钱的,因为根本没有利润支撑门店生存。

对此,要氏带领门店会每个月都推出新活动,发体验装、降价产品,主动提供婴儿咨询服务,再增加会员粘性,留住消费者。

第三个阶段,就是疫情之后,出生率降低,购买渠道越来越广,收入也在减少。

要氏开始带领门店拓展会员,瞄准从不在实体店购买纸尿裤的会员和非会员,送出体验装,一对一解答消费者的问题。

要冬冬说:“纸尿裤现在的使用人群基本上就是零到两岁半,随着的顾客减少,以及不可抗拒因素流失掉会员,能做的就是拓展新客,帮助门店带动纸尿裤销售,也带动整体销售。”

告别焦虑从精简尿不湿做起 我懂宝宝纸尿裤透气不闷热!

北京我懂宝宝科技有限公司 04-07

宝宝的明智选择,愿望树纸尿裤舒适柔软

江西培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 04-03

恭喜德儿舒纸尿裤与婴童品牌网续约合作!

福建泉州德茂纸品实业有限公司 04-01

日本妮飘停产婴儿纸尿裤,转战成人尿裤市场

04-01

怡儿乐纸尿裤,一片即可锁住多次尿量!

福建南安市泉发纸品有限公司 03-31

标签:纸尿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