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SC发布新儿童外套细绳联邦安全法规

华盛顿消息,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近日以5-0的投票方式一致通过一项新的关于儿童外套细绳的联邦安全法规。该项最终法规指出,尺码为2T -12,颈部或风帽处有抽绳的儿童外套;以及尺码为2T -16,腰部或底部带有抽绳的儿童外套,皆为存在大量安全风险的产品。细绳被车门、儿童滑梯等外物抓住或纠缠后,可能对儿童造成拖拽、勒住等危险。

目前,CPSC已收到26起因为儿童服装上的细绳被儿童滑梯、校车的车门以及其他物体缠住,或因外套腰部和底部的细绳被门或汽车的其他部门勾住造成拖拽而引发的死亡意外事故。

《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2008》(CPSIA)给予CPSC权利,对任何存在安全风险的消费品或视为危险的消费品零部件制定相应的安全法规。CPSC联邦合作伙伴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署( CBP )也有权利禁止带有细绳的可能存在潜在危险的儿童服装进入美国境内。此外,CPSC也加强了规管力度,更好发布因违反儿童服装法规而受到召回的通报。

1996年2月,CPSC发布了最初的法规,并在1997年被纳为行业标准,以防止儿童因茄克外套或圆领运动衫上的细绳而引发勒死或缠住的风险。该项行业性标准引进后,儿童因颈部或细绳造成的致命事件减少了75%,与腰部或服装底部细绳有关的死亡事故减少了100%。但是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仍有115次不符合规定服装的召回发生。

CPSC表示,要求公司生产商确保他们所进口、制造、批发或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儿童上衣外套遵守美国业界现行一致同意的自愿性安全标准,即美国材料试验国际协会颁布的F-1816关于系绳儿童上衣外套的标准消费品安全规格。

婴童纺织品安全标准再升级 保障童装服饰安全

02-23

婴幼儿服饰安全问题 家长购买别粗心大意

06-30

儿童地垫团标发布在即 行业企业将有规可依

儿童地垫,行业标准 08-03

2018婴幼儿辅助食品标准修订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行业标准 04-03

农业部:2018年驱蚊产品需农业准字二维码

驱蚊产品,婴童用品,婴童用品品牌 01-12

标签:服饰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