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国标:婴幼儿饼干须标明含量

饼干作为一种很普遍的大众食品,在市场上是很受欢迎的,但是国内对婴幼儿饼干的标准一直都不是很严格,国家首部国内首部饼干国家标准实施,填补了这一空白。

国内首部饼干国家标准要求,饼干包装中必须明示配料清单及各项营养指标,标注热量和营养物质比重等。针对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的饼干还将标注所含营养成分具体含量。

标准规定,针对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的饼干,要具体标注特殊营养成分的具体用量等,外包装字体必须统一,比如“巧克力夹心饼干”中的“巧克力”和“夹心饼干”必须使用同一字号,不能突出巧克力成分。

距国标实施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记者发现,济南市场上饼干符合标准的只有六成左右,营养成分标注不清的饼干很常见。多家大超市销售的正航高钙蛋黄饼干、高钙炼乳饼干外包装字体不统一,“蛋黄”、“炼乳”的字号明显大于其他字。婴儿乐系列饼干中,一款添加了胡萝卜素的饼干,配料表中虽有胡萝卜素,但没有标注具体含量和比例。

饼干包装上营养成分标清楚,购买时更容易比较,在银座购物广场给孩子买饼干的刘女士说,很多婴幼儿饼干都标着含各种有益孩子发育的成分,如果各品牌都标注营养成分具体含量,买饼干时就可以对比选择了。

2018婴幼儿辅助食品标准修订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04-03

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通报 β-半乳糖苷酶可作为加工助剂

09-11

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最新召回信息 宣布召回四款酸奶饮料

08-24

食品安全主要指标与发达国家基本相当 特殊膳食食品标准体系已形成

07-11

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修订启动 对进口商将产生巨大影响

02-24

标签:食品标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