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行为退缩症时应该怎么办? 父母必须知道的早教常识

妈妈们突然发现,孩子不知从何时起变得胆小、爱哭。如果家里来客人了,他就躲起来,适应能力明显较弱。这就是儿童行为退缩症,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的“行为退缩症”呢?又该怎么去调整教育?

造成儿童退缩行为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先天气质所致,比如本身属于“难养育型气质”的儿童对新环境适应就慢。

2、家人对孩子过度保护和限制,一味娇纵、溺爱。

3、孩子在独立性发展的关键期受到挫折,或成人对其独立性行为缺乏鼓励和支持。

4、孩子在4岁前后个人“社会性”开始萌芽,父母此时忽视对孩子社会性的培养,不让孩子结交朋友或不鼓励孩子与他人相互关心。

5、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等。

对于出现行为退缩症的孩子,家长要及时调整养育方法,以下的建议供您参考:

1、父母不可过分溺爱宝宝,也不可简单粗暴,一味强迫宝宝去和别的小朋友玩,或逼他在客人面前表演节目。

2、父母要为孩子创造与他人交往的机会。比如经常带孩子去外边玩,鼓励他结识新朋友。

3、孩子可以独立完成的事尽量要让孩子自己完成。多加锻炼,孩子的胆子就会慢慢变大。

关于延期举办第 31 届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京正·国际学前教育及装备博览会的通知

03-11

2020中国国际学前教育及装备展览会∣CPE中国幼教展参展邀请函

02-27

在线教育红海求生 学前教育是下一个风口吗

11-19

学前教育大会暨2020学前教育资源(广州)博览会

09-05

2020年第6届学前教育资源(广州)博览会

08-30

标签:早教常识 学前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