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护肤品标准出台 要求不含美白成分

只要你平时有关注一些新闻资讯,那么你一定听说过很多护肤品都出现含铅量超标、含防腐剂、含致癌物等各种问题,这一现象的出现也让众多家长开始担忧孩子的护肤品是不是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因此,国家出台了儿童护肤品标准,规定儿童护肤品中成分必须简单,而且不能含美白成分。

据了解,《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申报和审批指南(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在2012年4月正式实施,《指南》中明确提出儿童护肤品“应最大限度地减少配方所使用原料的品种”和“选择香精、着色剂、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时,应坚持有效基础上的少用、不用原则,同时关注其可能存在的潜在致敏性。”

逛一圈超市,不难发现儿童护肤品专柜上种类繁多,滋润保湿、美白祛斑、美白防晒、止痒防蚊虫……各种品牌不同成分,眼花缭乱。认真观察,会发现大部分标示“保湿”的儿童护肤品都含有季铵盐-15、聚二甲基硅氧烷等复杂的化学成分而且一些护肤品的成分更是显示多达21种。儿童的皮肤娇嫩脆弱而且含水量较高,不需要过多的补水嫩肤,因此《指南》中才强调减少原料,尽量简单护肤品成分,降低儿童过敏可能性。

《指南》中还要求儿童产品配方中不宜使用美白祛斑等功效成分,儿童专家表示,美白祛斑的化妆品含有锌、铅等重金属,容易造成幼儿皮肤干燥、红肿和过敏甚至是皮肤角质层的脱落。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想着给他们最好的是天下父母的通病,但儿童的皮肤护理不宜使用过多护肤品,最好以保湿滋润为主,而儿童护肤标准的出台也进一步保障了儿童的护肤安全。

爸爸妈妈知道吗 儿童护肤品跟婴儿护肤品究竟有哪些不同?

10-30

儿童地垫团标发布在即 行业企业将有规可依

儿童地垫,行业标准 08-03

2018婴幼儿辅助食品标准修订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行业标准 04-03

农业部:2018年驱蚊产品需农业准字二维码

驱蚊产品,婴童用品,婴童用品品牌 01-12

2017年纸尿裤前十排行榜

纸尿裤 10-24

标签:儿童护肤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