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灾难大片—开学季即将席卷全国。这群熊孩子潇洒了两个月的暑假,即将与其告别。在开学季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大学校就拉开熊孩子警报。为了孩子好好上学,爸爸妈妈们做好一切准备了吗?

爸爸妈妈们不知道准备什么吗?放心,万能的小编登场。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1、书包

书包是每个上学孩子的必需品。所以,各位爸爸妈妈们对于书包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其他物品。但是,按照小编来说,不要总想着国外的产品就是最好的,毕竟中国教育的书本可不是国外书包能装的下的。

爸爸妈妈们在书包的选择上,最好按照孩子年龄以及身高来选择。不要给一个7、8岁的孩子背上一个14、15岁孩子的书包。

如果家长不知道怎么选的话,直接带着孩子去商场上逛一圈。看到孩子喜欢的,让孩子背上试试,看看合不合适。因为中国的课本本身就多,所以选择一些质量好一点,肩带宽一点,样子不会花里胡哨,比较耐脏耐用的。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2、文具用品

孩子既然上学的话,就是需要写字练习。所以选择一只合适的笔也是尤为重要。笔的种类很多,有铅笔、自动笔、圆珠笔、蜡笔等。在刚开始上学的话,一般用铅笔以及自动铅笔比较多,所以家长多准备一些。橡皮的话,只需选择纯色,擦得比较干净的就行。而且孩子忘性大、无论是铅笔,还是橡皮,丢的能力可以说是一眨眼,东西就不见了。最好多准备一些,放在不同的地方。即使丢了还有其他的可以用。

既然有笔、橡皮等文具用品,就要准备文具盒了。文具盒有木质、铁质、塑料制品,形状各异,多为长方体形状铁质文具盒耐用,耐摔、不易变形,实用性强。但孩子追逐打闹时,文具盒经常拿来当武器,所以建议家长不要选择铁质、以及木质文具盒。

塑料文具盒色彩亮丽、图案丰富,但没有铁质的文具盒抗摔、抗变形。在市场上的销售范围广,家长购买方便。

笔袋是这几年流行起来的文具盒,用布制作。它携带方便、也很实用,很适合孩子使用。而且如果不小心弄脏的话,拿去洗一洗就好了。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3、字典

毕竟孩子要开始学习了。所以准备一本字典是必不可少的。而流传最广的就是新华字典了吧。新华字典走过了50年的历程,是中国应用最广,陪伴70、80、90、00后的成长。很多中小学校都是选择新华字典作为启蒙教材。

当然,这些学校有其他要求,需要准备其他字典的时候,就按照学校要求来买。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4、水杯

市场上的水杯很多,通常用塑胶、玻璃、瓷或不锈钢制造。玻璃和瓷这种容易被孩子打碎的水杯,最好不要让孩子带着上学。不仅哪里不小心碰一下,水杯就倒了。掉在地上碎了,会给孩子的周围造成不安全。例如:一不小心踩到了,脚被割伤了;拿手去捡玻璃,手被割伤了等等。

塑料属于高分子化学材料,常含有聚丙乙烯或PVC聚氯乙烯等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水杯饮水,不可避免的用来装热水或开水。当用塑料水杯装热水,特别是装开水时,塑料中有毒的化学物质很容易析入水中的,长期饮用这样的水,必然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危害。

不锈钢保温水杯对于孩子是最好的选择。不锈钢耐摔,不会摔一下就坏。而且,孩子喝冷水,容易闹肚子。不锈钢保温水杯,让孩子在冬天也能享受热水的呵护。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5、包书皮

这是每个学期发新书的必备过程。包书皮能够保护书,防止书被孩子损坏。而且报完书皮,书就会变得整洁,干净多了。

包书皮的纸最好选用手工的包书纸,不要选择那些花里胡哨的纸,素色简洁的就行。太过于花里胡哨,会让孩子在上学期间分心。爸爸妈妈们如果嫌麻烦的话,学校门口的文具店里就有那些直接套上去就可以的塑料书套。不过,最好不要提前购买,在新书发完以后再买,这样既可以避免买多了,也可以避免买的尺寸不合适。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6、书桌

一个好的书桌会让孩子的坐姿、眼睛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尽量避免孩子坐在太矮的茶几上或者太高的餐桌上写作业。这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能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一张好的学生桌,带给孩子最好的呵护。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7、台灯

选择一个好的台灯是对于孩子眼睛最好的保护。很多家长认为只要开日光灯就足够孩子写作业。可是日光灯在不同的位置,所得到的灯光也是不同的。比如说,孩子背朝着日光灯,他(她)的影子就会遮盖住作业本上的灯光。孩子看字也会非常吃力。

爸爸妈妈们在选购台灯时,要选择灯光较为柔和,能充电的那种最好,以防停电或者移动位置都可以用。一个台灯既可以当做孩子学习用品,也可以当做应急用品。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8、其余物品

还有就是考虑到书本会增多,可以买一对书立。其他的就是尺子量角器之类的啊,小算盘啊,地球仪虽然初中才用到,也可以提前给孩子买一个,方便他学习地理知识,多多培养一下这方面的爱好。

关于延期举办第 31 届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京正·国际学前教育及装备博览会的通知

03-11

2020中国国际学前教育及装备展览会∣CPE中国幼教展参展邀请函

02-27

在线教育红海求生 学前教育是下一个风口吗

11-19

学前教育大会暨2020学前教育资源(广州)博览会

09-05

2020年第6届学前教育资源(广州)博览会

08-30

标签: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幼儿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