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3C强制性认证谁来监管

本月1日起儿童安全座椅实行3C强制性认证,至今已过去大半个月时间,然而市场情况却不如人意,有的店员称“不知道什么是3C强制性认证,可想而知这种情况有多么糟糕,那么是谁来负责监管3C认证的事宜呢?

儿童安全座椅3C强制性认证谁来监管

3C认证仅仅是多了一个标志

笔者走访多家儿童安全座椅店铺,发现许多店员坚称3C强制性认证只是多了一个标志,从他们言语不难看出经营者对于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漠视以及行业自律的缺乏。据了解,儿童安全座椅只有进行了3C强制性认证,才能允许出售以及生产,否则一律按照退货或销毁处理,但是实行时间已过半,却没有任何的效应,那么到底哪里出错了呢?

有专家指出,有制度、无监管,再好的制度也是“空转”。有些经营者敢无视法律法规,只因违法成本太低,反过来又推高了产品的价钱,所以他们才敢越过法律界限继续赚大钱。因此,儿童安全座椅3C认证要从纸面上的规范落实到现实中,不能紧靠“口头”上规范,更需要法律上严格的管制与政府部门的时刻监管,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处罚那些漠视法律的违法经营者,奖励那些诚信经营的守法者,才能将儿童安全座椅3C强制性认证制度彻底贯彻到所有童车生产商、加盟商以及代理商的脑子里,让他们清晰知道违法必究,守法奖励的规则,才能真正规范整个童车市场以及行业。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座椅及儿童安全座椅展览会

03-24

PURSEAT儿童安全座椅,让你彻底摆脱孩子安全座椅难题

02-08

多家线上平台被点名:儿童安全座椅不合格 京东、淘宝、网易考拉、1号店、唯品会纷纷上榜

10-21

儿童安全座椅放心买!网易考拉正品签约英国皇室御用品牌宝得适

宁波英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9-04

2020广州国际汽车座椅及儿童安全座椅展览会

07-08

标签:儿童安全座椅 童车行业 童车安全标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