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不可以吃盐?什么时候才可以吃

宝宝出生后很多细心的妈妈会发现,给宝宝吃的食物里面基本不含盐!这样可以吗?会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伤害呢?

其实宝宝出生后3个月内不要另外加盐!不加盐不代表宝宝的食物中没有盐!母乳或牛奶中含有天然盐分,吃入这些天然盐分即已足够了。食盐中的钠离子要靠肾脏来代谢,而此时的孩子肾脏功能尚差,肾小球滤过率、肾血流量都不及成人,肾小管排泄与再吸收功能也未发育完善,加盐反而影响其正常发育。

在三个月后宝宝的肾功能基本发育健全了,这时候母乳和奶粉中的盐份已经无法对满足宝宝的生长需求,就可以给宝宝逐步加盐!中国营养学会推荐:6个月以内的婴儿钠需求200毫克,换算成食盐0.5克!正常情况下6个月内宝宝的食物中就拥有足够的钠!

6个月以后,可以考虑适当添加一些,但是食盐量限制在每天1克以下,只要每天给宝宝1-2次添加盐的辅食即可。1岁以后逐渐增多,对于1~3岁的宝宝,每天做菜时也要尽可能地少放盐。一般1~6岁的幼童每天食盐不应超过2克。如果夏季出汗较多或腹泻、呕吐时,食盐量可酌情增加。

现在你知道了吗

宝宝可以吃面条吗 领婴果蔬营养面开启宝宝饮食新体验·健康成长每一天

山东亿家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2-11

味佳小美小馒头以好原料·好口感守护宝宝饮食健康

沈阳味多美食品有限公司 12-04

方广两款直面新装上市,更符合中国宝宝饮食习惯和营养需求

上海方广食品有限公司 10-20

秋分后分享宝宝饮食小知识 阿里王子液态乳铁蛋白首创液态乳铁•呵护宝宝健康

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09-19

宝宝饮食正常为何还会缺锌 康保聪富锌酵母 生物锌 易吸收 吃嘛嘛香

广州康贝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30

标签:宝宝饮食 宝宝食用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