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后分享宝宝饮食小知识 阿里王子液态乳铁蛋白首创液态乳铁•呵护宝宝健康

秋分饮食小知识

马上就要进入秋分了,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

“秋分之‘分’为‘半’之意,秋分的意思有二:

一是,日夜时间均等,并由日长夜短逐步日短夜长。这一天的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全球无极昼极夜现象。

二是,气候由热转凉。按我国古代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为四季开始的季节划分法,秋分日居秋季90天之中,平分了秋季。

秋分作为平分的节气,人们在养生中也应本着阴阳平衡的规律。

秋分后,天气已经转凉,白天虽然还会有点热,但是日夜的温差较大。此时节空气水分子减少,很容易使宝宝出现秋燥的现象,主要症状有:皮肤燥涩、口渴心烦、鼻腔干燥、咽喉疼痛、干咳少痰等。

所以,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温润为主的食物,即可帮助孩子抵御阵阵秋凉,又能缓解燥气,食物的选择上,可以适当吃一些,比如:芝麻、核桃、糯米等。

秋天上市的果蔬品种花色多样也可以适当给孩子吃,像白萝卜、胡萝卜、藕、甘蔗、秋梨、柑橘、山楂、苹果、葡萄、百合、银耳、柿子等,都是应季饮食的好选择。如果孩子的脾胃虚寒,经常腹泻、腹痛,像梨、甘蔗等凉性的水果吃多了,不仅不能防秋燥,反而会伤了孩子脾胃阳气。

各位妈妈要记得哦,秋季是最合适宝宝补充营养,合理搭配饮食的季节。宝宝的快速成长和免疫力的增强虽然需要优质营养食物的支持,但营养补充的时间、量和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科学补充事半功倍。

秋分后分享宝宝饮食小知识   阿里王子液态乳铁蛋白首创液态乳铁•呵护宝宝健康

阿里王子液态乳铁蛋白,首创液态乳铁,剂量高:10ml含有10mg,液态乳铁,开袋即食,避免二次污染,卫生健康又方便,呵护宝宝健康,助力孩子快乐成长每一天。

初宝适乳铁蛋白复合粉——乳铁蛋白增强宝宝免疫力 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山东加华制药有限公司 05-07

哇!这15款羊奶粉既添加了乳铁蛋白又添加了OPO

05-05

营养钥匙乳铁蛋白滴剂 科学配比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

江西葫芦娃实业有限公司 05-03

【彤博士新品上市】“乳铁蛋白”,它与宝宝的健康有什么关系?

广州彤博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02

Cerys西瑞思乳铁蛋白 10亿鼠李糖乳杆菌用心守护宝宝的健康

04-30

标签:乳铁蛋白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