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育产品的发展历程 看教育产品该如何寻求突破

作为孩子上学的必备物品,点读机以及点读笔似乎成为很多爸爸妈妈要给孩子采购的必备品。而在现如今的教育市场上来看,比起点读机、点读笔,手机、平板更成了孩子的学习玩具。

教育电子产品的更替

80年代初的教育是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洗礼,人们对于新生事物充满着热情,对于孩子的教育秉持去其槽粕取其精华,也就是说在学习传统知识的同时也学习一些新知识。而这个时候,教育类的产品是书籍、电视机以及录音机。而录音机的广泛普及,被应用到教育学习当中,尤其是孩子的语言学习中。

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教育已经出现了学习机,第一批就家用学习机是从台湾销进来的一批LASER-310型计算机。而被那个时代所追崇的无疑是那句“你拍一,我拍一,小霸王出了学习机”的广告词引起疯卖小霸王学习机。只是这个从刚开始使用于学习的小霸王到后来却演变成了游戏机。根据婴童品牌网的调查,在那个时代被广泛应用的教育电子产品应该算是复读机,虽然它的功能依旧以录音机中辅导语言的功能为主。

90年代中旬后,电子词典成为了人们追捧的教育电子产品。尤其是到了90年代末,电子词典不仅是一个辅导语言的工具,它还成为了一个涵括了不同学习阶段的课程知识点,公式,更增加课外趣味性的知识。

紧接着21世纪出现了便携式学习机,达成了教育产品的第四次更新。随着科技的进步,学习机不仅拥有了电子词典便携的外形,更进一步增强了产品功能,支持不同学习形式和多样化科目。而且随着网络的补给,学习机更多的拥有学习资源,以及教学策略。

10年代的教育出现了学生平板电脑。其实平板刚开始的设想就是为了辅导孩子学习,而随着苹果引发的热潮,平板作为教育方面的功能被削弱。但是,平板还是运用到了教育当中,其划时代意义在于3D互动激励学习平台让孩子不再把教育电子产品作为一个教辅工具,更多的是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爱学习会学习。

随着社会的发展,点读机以及点读笔慢慢的进入到了家长的视线中,尤其是步步高点读机的广告“步步高点读机,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So easy!”风靡了大江南北,也让点读机以及点读笔一跃成为了爸爸妈妈的早教神器,也引起众多的孩子进行追捧。

早教机的困兽之争

虽然,爸爸妈妈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十分重视。但是,他们更倾向于直接把孩子送到补习班让老师进行教导,很少进行购买点读机、点读笔、学生平板电脑等等的早教神器。但随着网络的开放,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教育产品冲击着爸爸妈妈的视野。

但是随着市场上的早教神器越来越多,产品的种类、功能都是大同小异。打个比方,打开淘宝搜索早教机就可以搜到16.63万件早教产品。而且大部分的早教机都是采用动物外形进行设计,但这些动物外形又多以兔子为主。可见早教机行业的产品并未出现百花争艳的情况,即便在市场良好的情况,甚至是在有大量需求的情况下,早教机也做不到像纸尿裤以及奶粉那般火热大卖。

还有早教机的主要功能就是教育孩子,而现在的早教机似乎已经把这种功能给忘记了。他们总是在不断的给早教机添加一些没有必要的东西,就像米宝兔往早教机中添加星空投影、以及感应片,能利用金属感应敲出音乐。可以这样说,现在市场上的早教机越来越像玩具,对于学习根本没有一点帮助。与其说,这是早教机,不如说这是玩具,所谓的早教只是玩具中的一个附加功能。

早教机需要寻求的出路

现在市面上的早教机功能偏向于那些多功能发展的方向。韩愈曾在《师说》里写到: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早教机企业比起探索一些不必要的附加功能,还不如专门为孩子量身打造一款好的产品。毕竟早教机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孩子的学习,现在不如就拿出这份初衷,重新为孩子打造一款适合孩子学习的早教机。中国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重视度都是非常高的,如果早教企业推出这样一款产品,既满足了市场上对于专精早教产品的空缺,又打消中国父母对于买来早教机作为孩子玩具可供玩耍的顾虑。

现在酒香也怕巷子深,因为互联网信息对于消费者大量轰炸,导致消费者可供选择性多出了好几倍。那么,早教机企业如何让消费者在万花丛中一眼就选择你?那就在外观上设计上大下手笔。毕竟,在那么多花中,需要脱颖而出并不是什么难事,就像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这四君子并非浪得虚名,确实各有它的特色: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兰,空谷幽香、孤芳自赏 ;竹,筛风弄月、潇洒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趋炎势。与其一成不变,泯然众人矣,早教机的品牌只需有自己的特色就行。

尤其是现在雾霾天气的横行,孩子在家中学习的次数大大提升,也就需要一款早教机带给宝宝学习上的帮助。为了孩子能够健康懂事的成长,也有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选择一款物美价廉的早教神器给宝宝使用。市场的需求量已经打开,早教机的出路就在眼前,现在就看企业能不能抓出这次的机遇——鲤鱼跃龙门。

诚邀参加——中国幼教行业大型展会第十八届欧亚·中国郑州国际幼儿教育博览会

12-31

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幼儿教育用品暨装备展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11-01

2020成都国际幼教产业及幼儿教育配套设施展览会

08-20

第十七届欧亚·中国郑州国际幼儿教育(秋冬)博览会

07-04

第十届华南幼教展为您呈现0-6岁婴幼儿教育发展新项目,搭建合作采购大平台!

05-22

标签:幼儿教育 儿童教育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市场 早教产品 早教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