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产业经历浪潮冲洗 “新主流”消费市场正在形成

去年开始,婴童产业经历了一波又一波浪潮的冲洗,即将到来的消费主力军是90后、00后,“新主流”消费市场正在形成。

痛点一:顽固的尿布使用者

顽固的尿布使用者并不少见,但这部分尿布使用家庭中,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白领阶层居然占了多数,因为真正带孩子的,是年轻父母的长辈,和新兴的科学喂养观念有相当大的冲突。因不会红屁股、单次使用成本更低、换纸尿裤太难太麻烦三个理由,对尿布特别偏爱。

针对此类问题,康程计划研发一款创新产品,把痛点一一攻破,让纸尿裤更便捷,更便宜,更灵活,更环保。如自带尿湿报警器,提醒及时更换纸尿裤,防止红屁屁;可换式芯体更节约环保;不用脱卸,更换更便捷。

痛点二:满足“处女座”妈妈的挑剔情结

通过数百个家庭的调研,发现有一部分的“处女座”妈妈对现有的纸尿裤并不完全满意。现在的纸尿裤四大品牌各有优势,最大的特点各自集中在超导芯体、干爽表层、弹性贴身、柔软舒适……可处女座妈妈们想把这四个优势统统汇聚在一款产品上,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能不能更柔软、更透气、更轻薄一点?

现在纸尿裤行业都默认,这个市场已经很成熟,产品相当完美了,纸尿裤的每一次升级都是一项漫长巨大的工程,纸尿裤看似简单,但实则涉及多项专利技术,很难有进步的空间。这个观点康程不认同,“我们一直都有一个信念,只要消费者还有更高的需求,都应该鞭策品牌进步。”

经过不断的调研和研发,康程将于2016年推出一款“集大成”的纸尿裤。并不是说这款纸尿裤是完美的,而是相对完美的,这款纸尿裤有非常多的小创新、小优化,试图将各大品牌的优势集中起来,这是对消费者的尊重,也是对研发的极致要求。

痛点三:90后妈妈育儿,从带孩子到晒孩子

作为“新主流”的中坚力量,90后妈妈的育儿理念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育儿不光是带孩子,她们还乐于晒孩子,将育儿变成一种乐趣。而且这群妈妈受教育的程度更高,更讲究科学喂养。

每一个碎片化的入口,都是一个数据化的入口。为了与时俱进,康程花费两年多的时间研发出一款全球首款带有尿尿报警器的智能纸尿裤——“妈妈知了”。这款纸尿裤采用瑞士生产的感应芯片,通过蓝牙技术,长辈们能通过手环震动得知孩子尿尿的消息,而针对新潮的90后父母,康程开发了专属的“妈妈知了”APP,拥有尿尿消息推送、一键分享、统计尿尿规律等各种功能,不仅让育儿更富趣味,还有利于科学喂养。以前的父母说教都会用到“想当年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以后的父母可以准确地说“想当年我多少把屎多少把尿把你拉扯大”了。

“产品的创新永无止境,消费者的痛点就是你的机遇。”覃叙钧表示,做好产品只有三个关键词,洞察、研究、解决。洞察消费者内心深处的需求,有能力、有决心研究这些需求,把解决方案转化、落地,创新走好这三步,融入“新主流”也就不再是难题。

戴志坚:孕婴童行业从来就没有好做的生意

05-01

母婴童行业需求不减,2020 CKE中国婴童展助企业崭露头角

04-16

恭贺:钙尔奇荣获婴童品牌网第三届孕婴童行业孕婴童食品畅销品牌奖

钙尔奇(广州)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12-20

以全域生态化布局未来 孩子王中国母婴童行业领袖峰会盛大开幕

上海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2-20

恭贺:大王精灵纸尿裤荣获婴童品牌网第三届孕婴童行业婴幼儿纸尿裤畅销品牌奖

湖南中商盛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2-19

标签:婴童行业 孕婴童产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