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安全意识不够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

家长安全意识不够

“就像我买提篮式儿童安全座椅遇到的情况一样,与汽车的销售速度相比,大家的安全意识远远落在了后面,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可以威胁到生命安全的问题。”王琼对记者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汽车市场销量达2459.76万辆。然而,儿童安全座椅销量规模却仅过百万。数据的巨大反差下,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更显苍白。

《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指出,目前我国很多家长安全交通意识非常淡薄,特别是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识还处于萌芽阶段,甚至存在着致命的误区。

家长安全意识不够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

周青在去年进行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调研后发现,儿童会比较抗拒使用汽车安全座椅,这一点与他当初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发中心时注意到的现象类似。“因此,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要从父母抓起,必须让父母重视这件事情,从小使孩子养成使用安全座椅的习惯,国外也是经历了安全意识逐步提升的过程。”

马令晨告诉记者,他的孩子自出生起就使用安全提篮乘坐汽车,稍微大一点就改用儿童安全座椅,孩子现在一上车就主动坐在安全座椅上,并树立了安全意识。

让周青感到欣慰的是,这方面的交通安全意识已经开始慢慢普及。

“现在,很多家庭已经开始关注和使用安全座椅,这就是一种好的现象。虽然现在我们在安全意识方面落后国外30到40年,但是追赶起来的话也许只需要一二十年就可以完成了,再过几年我们再进行调研,安全座椅的使用率肯定会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周青对此持乐观的态度。

周青认为,要想提高安全意识就必须增加全社会对公共教育的投入。无论是政府、学校还是媒体都要加大公共教育的力度,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座椅及儿童安全座椅展览会

03-24

PURSEAT儿童安全座椅,让你彻底摆脱孩子安全座椅难题

02-08

多家线上平台被点名:儿童安全座椅不合格 京东、淘宝、网易考拉、1号店、唯品会纷纷上榜

10-21

儿童安全座椅放心买!网易考拉正品签约英国皇室御用品牌宝得适

宁波英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9-04

2020广州国际汽车座椅及儿童安全座椅展览会

07-08

标签:儿童安全座椅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