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瑞康奶粉退出中国 猜测多种原因

3月21日,达能旗下可瑞康Karricare金装系列奶粉在其官方渠道宣布在中国暂停销售。

据悉,在先后减掉两个婴幼儿奶粉品牌后,达能在中国市场主要运营的奶粉品牌还剩下两个,分别是诺优能以及爱他美。达能纽迪希亚公共事务副总监王慧颖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纽迪希亚将更加专注于荷兰诺优能、德国爱他美以及新西兰爱他美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于达能将可瑞康品牌撤出中国的原因,王慧颖表示,“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是正常的商业策略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可瑞康金装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产地为新西兰,主要销往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并于2011年8月开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继2011年8月登陆中国市场并在网络成功热销后,2012年4月,可瑞康又悄然现身于国内零售终端,在南方市场的母婴用品店陆续开售。据悉,继广东之后,可瑞康还将很快进入福建、广西等地的实体销售渠道,并计划在年底前达到近3000家店的规模。

可瑞康奶粉退出中国 猜测多种原因

令外界关心的是,达能为何让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王慧颖表示:“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是正常的商业策略调整,不会影响纽迪希亚中国的运作。原来购买可瑞康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荷兰诺优能或者德国爱他美。”

至于具体是什么商业策略调整,达能方面并未做详细解释。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向记者表示:“达能选择让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可瑞康在华业季开始下滑,主要是诺优能和爱他美替代性强;二是由于目前市面可瑞康假货太多,甚至有一些假冒伪劣,达能怕出事,尽快把市面销售产品陆续退市,防止引火烧身;三是达能几款产品配方有相似,新政后达能在华保留品牌三个,把销售大幅下滑的可瑞康拿掉。与恒天然分裂后,目前可瑞康是由其并购的新西兰善腾公司生产,最高时候可瑞康在华销售30亿~40亿,目前大概不到20亿元。达能2015年在华总销售达到100亿,其中诺优能40亿。”此外,可瑞康下滑的同时,诺优能、爱他美两个品牌增长明显,这也让达能坚定了重点发展优势品牌的计划。

事实上,达能将可瑞康退出中国,也表明了曾经风靡中国的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开始走下坡路,在经历了“肉毒杆菌乌龙事件”、“投毒威胁案”等事件后,新西兰奶粉已经不及以往那样风靡中国市场,荷兰、爱尔兰、德国生产的奶粉或品牌日渐受欢迎。新西兰政府及企业方面要想重塑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奶粉的信心,看来要还需耗费一些精力与时间了。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婴幼儿奶粉 品牌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