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宝宝几个月可以摄入盐

六个月宝宝能吃盐吗?六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能吃盐,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吃少量盐。
宝宝在头6个月每天需要的盐不到1克,通常从母乳或配方奶里就能获得。宝宝1岁以内时不应该在他的辅食里放盐,因为可能会伤害他的肾。3个月内的小宝宝肾脏功能尚弱,多吃咸食会增加肾脏负担,影响其正常发育。
3个月后的宝宝可适当吃点咸的,6个月后可将食盐量限制在每天1克以下,1岁以后可逐渐增多,但也不宜超过每天2克。如果出汗较多或腹泻、呕吐时,食盐量可酌情增加。0-6个月的宝宝每天钠的摄入量不超过200毫克。
而6个月以下的宝宝,其主要食物是母乳和配方奶,而母乳和配方奶中都含有钠(食盐中的主要成分),且含量已经能够满足宝宝的需求,因此无需再额外补充盐。到宝宝1岁后,才可以适当在食物中放入少量的盐。以此类推,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也要计算天然盐分。
目前,北京市正在推广“限量盐勺”政策,家庭新领取的盐勺,每平勺的盐量刚好为2克。另外,还有一些数据供您参考:1啤酒瓶盖(一平盖)的食盐是3.5克;根据目测,1克盐的体积大概相当于2颗豌豆粒大小。
关于少盐的2个经典问题
1. 没有盐宝宝会不会没有劲儿?
辅食中不加盐并不意味着宝宝的食物中就没有盐。实际上母乳、配方奶、一般食物中均含有一定量的盐,足以满足婴儿的需要。而且一般情况下人体每天摄入盐的量明显超过生理需要量。除非宝宝患有严重腹泻、呕吐、大量出汗、饥饿或患有其他导致体液大量丢失的疾病,才会出现盐缺乏的症状,如睡不醒、肌肉无力等。
2. 给1 岁以上的宝宝制作食物可以加一点盐吗?
可以,但量一定要适当。因为儿童期常吃过咸的食物易导致成年期高血压发病率增加;吃盐过多还是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的诱因,因为高盐饮食可能抑制黏膜上皮细胞的增殖,使其丧失抗病能力。因此应从小培养孩子口味清淡的好习惯。另外,对患有心脏病、肾炎和呼吸道感染的儿童,更应严格控制饮食中的盐摄入量。
需要提醒的是,酱油、鸡精等调味品以及你买回来的现成食品中都含有盐。所以,如果添加了这类食品或调味品,还要适当地减少盐量。
另外,建议可采取就餐时再加盐的方法控制食盐量,即烹调时不加盐,等就餐时再放盐,这时放的盐主要附着于食物和菜肴表面,而人的口感主要来自菜肴表面,因此吃起来咸味已经够了。这样既控制了盐量,保证了菜肴的口感,还避免了盐中强化的碘在高温烹饪中的损失。

婴幼儿饮食健康问题 婴幼儿饮食禁忌

05-25

婴幼儿饮食要注意什么 宝宝饮食黑名单

07-11

婴幼儿饮食注意事项

12-29

标签:婴幼儿饮食 宝宝食用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