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饮食要注意什么 宝宝饮食黑名单

有些家长认为:宝宝在初期添加辅食的时候,似乎什么都没有添加,吃着没有味道,就想着方法给宝宝添加一些其他的东西。但是,有时候家长朋友就触碰了宝宝肠道承受能力的底线,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婴儿的五脏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在这段期间内切莫要给婴儿辅食里面添加食盐。这可能引起宝宝肾脏、心脏等功能受损或衰竭。在这里,全婴童网告诉广大的家长朋友:一岁以内婴儿不能吃盐!一岁以内婴儿不能吃盐!!一岁以内婴儿不能吃盐!!!

除了上面我们说的食用盐,在婴儿辅食里也不能出现食用碱!

大家都知道在绿豆粥里放上少许的食用碱,煮出来的粥特别可口。但是大家知道这种做法会引起营养素的流失吗?

做粥用的大米、小米、高粱等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其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很稳定,而在碱性环境中很容易被分解。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维生素的缺乏。

因为现在比较热,很多家长喜欢将做好的辅食放在冰箱里冰镇一下再给孩子食用。但是家长朋友知道吗?对于体质寒凉的孩子来说,冰粥喝多了不仅会使人体的汗毛孔闭塞,导致代谢废物不易排泄,还有可能影响肠胃功能。

这里附上宝宝各年龄段的饮食黑名单,宝妈们可以对照收藏一下哦!

宝宝可以吃面条吗 领婴果蔬营养面开启宝宝饮食新体验·健康成长每一天

山东亿家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2-11

味佳小美小馒头以好原料·好口感守护宝宝饮食健康

沈阳味多美食品有限公司 12-04

方广两款直面新装上市,更符合中国宝宝饮食习惯和营养需求

上海方广食品有限公司 10-20

秋分后分享宝宝饮食小知识 阿里王子液态乳铁蛋白首创液态乳铁•呵护宝宝健康

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09-19

宝宝饮食正常为何还会缺锌 康保聪富锌酵母 生物锌 易吸收 吃嘛嘛香

广州康贝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30

标签:宝宝饮食 幼儿饮食 婴幼儿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