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应该如何保存 什么温度更合适

现在很多妈妈更乐意给孩子喂养母乳。可是由于工作等各种因素,不能及时给宝宝哺乳,因此妈妈们会选择把母乳保存起来,然后喂给孩子。可是母乳的保存方法妈妈们都知道吗?

一、 保存方式不同,差别有云泥之别

挤出来的新鲜母乳中富含健康的脂肪,这是宝宝成长发育所必备的甘甜食粮,但是母乳的脂肪在冰箱的冰冻层等温度低的情况下会产生脂肪凝固,从而造成母乳的脂肪析出一层,所以一般建议背奶妈妈们挤出来的母乳不要放在冰箱的冷冻层冷冻,一般在能够保鲜的冷藏层进行冷藏即可,并且建议新鲜母乳的冷藏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十二个小时。

二、 母乳清洁不同,宝宝的食粮质量有天地差异

有些年轻小夫妻会感情深厚,比较恩爱,可能进行夫妻生活会比较频繁;有些妈妈在产后坐月子为了更好的恢复,严格依据老一套的坐月子方式,不洗头,不洗澡。但是这些妈妈又要给宝宝吃奶,结果再用新鲜母乳进行哺乳时,因为乳头的清洁程度不够,其实宝宝吃到口中的新鲜母乳也是被变相污染的,这样的新鲜母乳无疑也是大打折扣的。

三、 器具不同,“用户”体验也会不同

宝宝其实就是妈妈“售出”的母乳的直接“客户”,妈妈母乳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宝宝的“用户”体验。在选择贮存挤出来的新鲜母乳器具的时候,其实也就直接影响着母乳的质量。暂时储存母乳的奶瓶,借助的挤奶工具——吸乳器等,这些挤奶器具都会影响着母乳的营养价值,因为妈妈不能保证这些器具储存的母乳清洁,营养不流失,所以在选择器具上一定要擦亮眼睛。

四、 时间也是一大杀器

一般情况下母乳在低温冷藏的情况下,并且冷藏时间大于四小时的话,就会造成新鲜母乳的脂肪和蛋白质的被迫分离,从而析出脂肪出现分层,其实这对营养价值本身没有什么损伤,在喂宝宝吃奶之前加热温度不超过40度,还是可以的,温度过高,母乳中有益菌的活性就会被烧死,营养价值蹭蹭下降。

五、 节约是美德,可也要分场合

有的家里的老人艰苦朴素惯了,儿媳妇挤出来的奶觉得宝宝应该一滴不落喝完了才算好,如果宝宝一次吃不完,按照常理应该倒掉,结果这些老人还留着等下次热热给宝宝喝,其实这时的母乳已经被微生物繁殖污染。

母乳喂养基本知识你知道几条 妈妈们应该知道的哺乳喂养技巧

08-15

佳韵宝护腰哺乳枕喂奶枕 给宝宝360°的贴心呵护·享受亲子时光

苏州姿华商贸有限公司 04-09

十月结晶孕妇哺乳内衣 孕哺两穿陪伴不止十个月

杭州施俞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4-08

美德乐Bravado哺乐多哺乳内衣 有型却不压迫·无缝立体整日舒适

美德乐(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04-08

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 这些食物最好一点都别碰

04-03

标签:哺乳喂养技巧 哺乳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