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连锁店将会如何发展 母婴连锁店发展新方向

中国有句俗语: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这句话也适用于市场经济条件下中国婴童产业的发展现状。很多发达国家的婴童产业发展已经十分成熟,形成了完善的市场形态和健康有序的产业链,高端品牌层出不穷,产业利润节节升高,相较之下,中国婴童市场则呈现更加复杂化、多样化的态势。

2016年10月19-21日,中国国际婴童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婴童展)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此次展览汇集行业最新动态和国内外顶级的婴童品牌,同时中国婴童展将行业发展趋势与中国国情相结合,把握“中国特色”婴童行业发展模式,为母婴连锁店的发展指明新方向。

“中国特色”首先表现为时代特色,最新的行业调查报告对中国婴童行业消费主体进行了新的定义,分为两大部分“少男少女团”和“祖父母外祖父母团”。 中国传统家庭构成发展到现在,八零后年轻父母成为消费主体,他们对对母婴用品及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求产品种类齐全,购物环境舒适,更要求服务的周到、细致。这些年轻的“少男少女团”,和传统意识比较强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团”,都更愿意选择那种可以一次性购全所有母婴用品的“一站式”经营店。母婴用品超市“一站式”的购物模式或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销售模式。中国婴童展把握这一鲜明的时代特色,推出"推车馆"、"座椅馆"、"家具馆"、"用品馆"专馆展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母婴连锁超市“一站式”服务意识,满足“一站式”服务需求,帮助母婴连锁获得更大利润。

“中国特色”还表现为意识形态特色。在其他发达国家,婴童产品只是简单的生活用品,属于日常消费范畴。而在中国,部分婴童产品被当成礼品,属于发展性消费。人们对礼品的消费更加注重品牌和包装意识,中国婴童展针对这种发展趋势,朝着高端化、精英化方向发展,以满足礼品消费对于品牌消费的需求。因此这一次“国际品牌馆”成为亮点,云集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顶尖的500多个品牌,国际知名品牌的强势加盟,势必会给母婴连锁店带去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30周年盛典将会同期推出,这次行业盛事汇聚全球业界首脑、政府官员、品牌商、渠道商等高层。这次中国婴童展会同时举办“国内外品牌商与渠道商高层圆桌会议”、“全渠道营销论坛”,促进行业沟通交流,深入把握“中国特色”婴童行业发展趋势,携手母婴连锁提升经营利润。

“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世”,这是这是治世之道,也是从商经营之道,中国婴童展正是立足中国具体国情和鲜明时代特色,因情度势,为婴童连锁行业指引新的发展方向。

8家母婴连锁店一夜倒闭,困境之下,母婴店何以“剩者为王”?

07-09

“葵花乐婴”科学营养品品牌 全国大小型母婴连锁店必选品牌

江西仁厚食品有限公司 12-15

如何选择母婴连锁店加盟机构 麒米优选母婴连锁机构更放心

上海麒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0-04

咕噜泡泡纸尿裤走进万千母婴连锁店 成为热销品牌

09-21

乐茵创始人何江:想开母婴连锁店需要注意门店专业度

江阴市乐茵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2-09

标签:母婴连锁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