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失眠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应该如何调理呢

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对准妈妈来讲,不仅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更重的负担,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孕期失眠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应该如何调理呢?

很多准妈妈因对妊娠的不安和对生宝宝的恐惧,这个时候准妈妈心里负担是比较大的,再加上身体不适,使她们精神紧张、心里焦虑。所以会感到很难入睡。孕产专家认为,准妈妈晚上失眠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的得到解决,那么持续下去,会影响到她们自身的抵抗力。而且,失眠后的准妈妈往往会出现情绪低落,容易发脾气等不良情绪。

另外有临床研究发现,准妈妈经常失眠对胎宝宝影响也比较大。准妈妈在怀孕4-10周如果情绪不稳,可能导致胎宝宝口唇畸形、出现唇腭裂性兔唇。更可怕的是如果准妈妈精神因为失眠而过度紧张,可能会引起循环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胎盘早期剥离,甚至造成胎宝宝死亡。因此准妈妈失眠现象一定不能忽视,因为不仅对准妈妈自身健康影响,还会使腹中宝宝的健康面临威胁。

引起失眠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妊娠反应、仰卧、心里等因素都会导致妊娠失眠。如果是心里方面的原因,可以通过解除不必要的顾虑,保持良好的心情,如听听音乐、放松训练或请心里医生帮助等解决。如果属于疾病方面的原因,一定要及时找医生诊治,以免病情加重。如果属于睡眠体位不当的话,再妊娠晚期一定要采取正确的睡眠姿势,即左侧卧位!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