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婴童用品需求增加 海外品牌抢占国内孕婴童市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婴童用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在高端婴童用品需求增加,海外品牌开始抢占国内孕婴童市场。

鉴于目前市场对于中高端婴童用品的需求,未来好孩子在cybex、Evenflo这两个品牌在国内的经营商上将会加大投入。

“真是没想到国内市场对于高端婴童车的需求那么高。”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1086.HK)(以下简称好孩子)主席宋郑还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作为全球最大的儿童耐用品制造商好孩子日前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为期三天的第16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以下简称2016 CBME中国)。

2014年,好孩子花费7071万欧元、1.43亿美元收购德国cybex和美国Evenflo公司。最初开始将这两个品牌引入中国市场时,好孩子的布局较为谨慎。“毕竟像cybex这样的品牌价格还是比较高的。”但这样动辄三四千一辆,高端产品线甚至超过五位数的婴童车在国内已经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后来我们做了调研才了解到,不少年轻的父母是在一些海外的网站上看到了这个牌子然后知道的。”

2015年,并购的这两个海外品牌在与公司强大的生产能力对接后,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财报显示,Cybex 品牌去年的收入同比增长56.9%达到12.13 亿港元;而Evenflo 收入同比增长16.3%达到17.97 亿港元。“事实上,Cybex的出货量增长达到了三位数。”海淘让初来中国市场乍到的国外品牌商省去了不少广告、营销费用,省去了教育消费者一环的品牌商如此可以将更多的资金用来铺渠道以及增强技术研发等。宋郑还预计,今年旗下的两个进口品牌依旧可以保持甚至高于去年的增长率。

高端婴童用品需求增加 海外品牌抢占国内孕婴童市场

对未来市场持乐观态度的不是好孩子一家。大多数前来参展的厂商们都对未来的市场抱有热情。这不是没有道理。国内的消费者对于婴童用品的需求以及消费在不断增长。《2015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城镇家庭月均育儿支出占家庭月收入约11%,育儿平均月支出约1,012元。以此推算,若全国每年有100万名新增二孩,将为城镇的母婴产品及服务市场带来额外92.3亿元的商机。另一方面,随着家庭收入增加,育儿支出亦相对提升。另据展会主办方透露,今年76%的孕婴童企业预期增长。

但由于近年内地有不少母婴产品的负面报导,父母对产品安全有较高的顾虑,部分家长有着“价格越高质量越好”的消费心态,愿意花费更高的价格购买更优质、更安全的进口产品给子女。加上内地新晋父母以80-90后为主,他们大部分是独生子女,习惯追求品质生活,对进口婴儿食品及母婴日用品需求越来越高。根据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婴童用品市场调查》,65%的受访者父母由于担心内地婴童品牌/产品的品质,会倾向购买香港和外国品牌/产品。

高端婴童用品需求增加 海外品牌抢占国内孕婴童市场

这或许是为什么诸多海外品牌进军中国的一大原因。记者在昨日开幕的展览上看到,包括贝亲、帮宝适、强生婴儿、惠氏、雅培、美素佳儿、巴拉巴拉、十月妈咪、巴布豆等3673个来自全球的知名品牌携最新产品与理念集中亮相,其中有32%的品牌来自海外。

据宋郑还透露,鉴于目前市场对于中高端婴童用品的需求,未来好孩子在cybex、Evenflo这两个品牌在国内的经营商上将会加大投入,“这对我们来说难度不大,毕竟自营品牌好孩子已经有多年的渠道拓展经验和资源。”

儿童肥胖症高发推动童车市场发展 童车品牌加盟成趋势

汕头市唛一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11-24

童车市场日益火爆 看看你都要为孩子准备哪些童车

11-09

童车市场加盟首选梦宝贝 让您明天更辉煌

11-12

二胎政策袭来 童车市场迎来创业良机

11-06

针对目前童车市场及行业应从三方面入手

09-04

标签:童车市场 婴童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