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幼儿园苦恼怎么办 幼儿园老师教你应对妙招

还剩几天,幼儿园就要开学了,一切准备就绪了吗?
除了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等的物质准备,有一种准备很可能会忽略——那就是应对入园的哭闹。

记得豆豆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把他送到幼儿园门口,他总是哭着说不想离开妈妈,看着真是很心疼,只得连哄带抱,才勉强让他接受。跟老师交谈过后,按老师的建议,给他做了心理辅导,持续了一个星期,豆豆终于愿意上幼儿园了。

不停的哭:

这种就是类似豆豆的情况,在家里或朋友家和小朋友玩得很开心,但第一天上幼儿园,没有熟悉的人的陪伴,缺乏安全感,所以从家人离开后就一直不停地哭,这样的情况短则一个星期,长的话会持续一个月之多。

老师做法:

对于这种小朋友,老师首先会转移他的注意力,给他玩玩具,告诉他幼儿园有好多好玩的东西,可以认识新的小朋友。告诉他爸爸妈妈来接他的时间,并且多抱抱他,增强他的安全感。

又哭又闹:

这类小朋友难以接受上幼儿园,把玩具扔得乱七八糟,吃饭的时候故意把饭弄在衣服和桌子上,时不时开门要往外跑。

老师做法:

这类小朋友性格比较外向,个别的比较暴躁,主要以讲道理为主,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多给他关怀。对他的进步进行一些奖励,如表扬他,奖励一些小红花等。

给家长的建议:

在家让他学一些简单的规则,不要过于宠溺,奖惩分明,对待进步给予一些奖励,对待错误及时纠正,让他学习正确的是非观。另外,轻松欢快的音乐对于舒缓暴躁的情绪很有效。

几天后才哭的:

隔壁家的小宝上一年刚上幼儿园时,以为是跟她的姐姐一起,当时是很开心的,去到幼儿园,得知姐姐跟她不同年级,但看到幼儿园有很多家里没有的玩具,前几天也表现得很开心,不哭不闹。但是过了几天,她发现姐姐天天都不是跟她一起玩,而且熟悉了幼儿园的生活环境,知道自己要每天重复时,就开始大哭了。

心里默默流泪:

孩子在家很开朗,什么都说,什么都乐意去做,但据反映,在幼儿园里却不说话,很少主动和其他小朋友交流。

老师做法:

这类小朋友表面看上去没有哭,但心里却在默默流泪。一般就是多和他玩耍建立感情,消除恐惧感,慢慢熟悉幼儿园生活,从心底尽快信任老师。

给家长的建议:

接送孩子的时候多跟老师交流,了解孩子的幼儿园生活,并让孩子看到这样的亲切场面,让他从心底里和老师建立感情。

受人影响:

有的小朋友本来在玩玩具,但看到身边有小朋友在哭,他也会跟着泪汪汪,终于忍不住大哭。

老师做法:

这类小朋友容易受人影响,碰到这样的情况,老师会带他出去走走,把他和爱哭的小朋友分开一会,等他心情平静一点后,再慢慢告诉他:幼儿园是个美好的地方,在幼儿园可以获得好多新鲜有趣的东西,哭的小朋友只是一时不适应。

运动宝贝早教中心联合智宝儿童自发组织的“蓝丝带”公益行活动圆满落幕

运动宝贝(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08-24

开水育早教中心如何选择水育早教游泳池设备?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8-06

早教中心突然停业 涉及学费达200余万元

08-02

成都大型儿童早教中心引进游乐宝水育早教游泳池设备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7-11

游乐宝拼装式钢结构水育早教游泳池——早教中心的理想选择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6-21

标签:早教中心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