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至幼儿早熟? 幼儿饮食妈妈知道注意哪些吗

国家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儿童性发育时间从原先的11至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平均9.7岁,男孩平均11.3岁。专家建议,儿童不要每天吃同一种食物。只有吃的样式多,体内各种激素的浓度就会保持在引起伤害的程度以下。那么到底是哪些食物“催熟”了孩子?

10自制豆浆

自家磨的豆浆非常浓郁,其中含有较多大豆黄体酮。虽没有认定它能直接导致性早熟。但长期食用,可能会诱发孩子发育问题。

9鱼子蟹黄

鱼子蟹黄,都是水生物排出的卵子,虽然美味,但不宜给孩子多吃,存在使孩子发育变快的危险。

8蜂王浆

蜂王浆是公认不该给孩子多吃的食物,除了含有激素容易导致性早熟外,还容易让孩子上火积热,对身体很不好,妈妈们别给孩子吃。

7蝉蛹

蝉蛹含有很高的激素,如果儿童经常食用,会导致性早熟,对正在长个子的男孩尤其明显。

6燕窝

燕窝里含有丰富的燕窝酸,给孩子适量地吃燕窝,会促进智力水平的发展。但过量吃,会造成激素水平上升。4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吃燕窝的量以2—3克/天为宜。

5榴莲

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熟透还可能包含酒精成分,孩子吃了不好,营养过剩导致发育异常。

4鸡鸭颈

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而鸡翅、鸭颈、鹅颈等恰是十分受儿童欢迎的流行食品。

3过多肉类

蛋白质是孩子发育所必需的,但吃过多,会造成孩子体内营养过剩或脂肪堆积,进而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

2把果汁当水喝

果汁和饮料口感好,很多孩子每天都缠着要喝。某些妈妈就把果汁当水给孩子喝。殊不知这样会让孩子提早发育,对肠胃也会造成严重损害。

1药膳药补

现在很多家庭养生观念很强,药膳在餐桌上很常见,但小孩不宜食用,药膳中的药材如:枸杞、党参等药物,对成人食补效果很好,但小孩子食用要谨慎。

幼儿饮食要注意:一碗山豆根水 摧毁了孩子的一生

12-08

婴幼儿饮食健康问题 婴幼儿饮食禁忌

05-25

新年后如何调理宝宝的肠胃问题 幼儿饮食很重要

02-24

婴幼儿饮食要注意什么 宝宝饮食黑名单

07-11

幼儿饮食指导及一周食谱

05-23

标签:幼儿饮食 宝宝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