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瓶清洁需要注意什么 新奶瓶究竟要怎么消毒

爸爸妈妈在购买奶瓶的时候需要注意奶瓶好坏,在购买之后则是要注意奶瓶的消毒问题。有些爸爸妈妈对于奶瓶消毒仅限于用热水蒸煮,或者用消毒器消毒一下就可以了。但事实上奶瓶的消毒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婴儿奶瓶清洁需要注意什么 新奶瓶究竟要怎么消毒

1、奶瓶在购买过来,第一次使用之前需要在煮沸的开水中消毒5分钟。在这5分钟内,奶瓶是不能够触碰容器壁,建议是用布进行隔离。如果爸爸妈妈已经购买了蒸汽消毒锅的话,可以直接按照蒸汽消毒锅的步骤进行消毒。

在用热水或者蒸汽消毒之后,还是不能够直接给宝宝进行使用,而是需要静置5分钟。在静置之后,爸爸妈妈就可以用新奶瓶给宝宝冲泡奶粉了。

2、奶瓶上的奶嘴头消毒也需要注意很多东西。由于奶嘴头在清洁不当的情况很容易出现损坏的情况,爸爸妈妈在使用奶嘴刷进行清洗的时候需要小心一些。如果是使用双手进行清洁的话,请温和的搓洗透气阀或者透气孔,不能够强力的进行洗涤或者拉扯,这样很容易会让奶嘴上透气阀出现破裂而造成奶瓶溢漏。

无论是奶瓶上的消毒还是奶嘴的清洁,爸爸妈妈都有秉持着细致耐心的态度。毕竟,这些用品都与宝宝的健康息息相关,为了呵护宝宝的健康,爸爸妈妈还是需要继续努力。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奶瓶清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