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5G+AI也被认为是互联网下半场的重头戏,人们已经开始畅想,这些高新技术所带来的万物互联的生活会是怎样。

而今天,小米和美赞臣就给了新生代宝爸宝妈们详细描述了未来育儿的一个新的可能——在小米MIDC大会的AI分论坛中,小米与美赞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数字创新伙伴关系,将美赞臣超过100年在婴幼儿营养领域的“硬核”专业知识与技能注入小米智能家居生态矩阵和小米AIoT的智能中枢“小爱同学”,打造全新的超级智慧母婴管家,作为美赞臣实现全面系统的会员服务中的重要一环,实现生命早期1000天智能化健康管理,以科技推动中国母婴健康发展。

美赞臣X小米AI智慧母婴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90后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现在也已经开始为人父母,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GWI的最新数据显示,90后妈妈在妈妈人群中占比超过6成,已经成为生育主力军。

相比于80后的父母,这些年轻的宝爸宝妈一方面更乐于从网络搜索育儿知识,体验育儿“黑科技”,但另一方面,网上各类母婴资讯纷繁复杂、良莠不齐,专业性参差不一,也让这些年轻父母难以辨别,陷入育儿焦虑。小米与美赞臣打造的超级智慧母婴管家,无疑能为这些新生代的宝爸宝妈们提供更多帮助。

据介绍,依托小米庞大的物联网平台,并随着5G与AIoT发展的深入,小米的“小爱同学”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活跃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之一,背后蕴藏着庞大的年轻用户群、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海量且活跃的用户数据,为新的“超级智慧母婴管家”提供了技术上的强力支持。

而美赞臣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品牌,也是全球有名的婴幼儿营养品专家,进入中国以来,已为2800万中国妈妈提供了贴心的会员服务,拥有权威而丰富的育儿经验和完善的服务体系。美赞臣大中华区市场营销总经理Alison Radford表示,借助小米智能家居生态矩阵和小米IoT的智能中枢“小爱同学”,美赞臣与新生代妈妈的沟通渠道与方式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为生命早期1000天健康管理赋能,用科技推动中国母婴健康管理变革。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大中华区市场营销总经理Alison Radford发表演讲

具体来看,美赞臣将联合“小爱同学”,打造更全面的会员服务体系,面向万千妈妈提供四大板块服务:

一、“小爱同学”1000天定制化孕育播报,让妈妈们更精准、高效、省心地获取育儿资讯,避免网络上繁杂、专业性难以考证的母婴资讯的烦扰。

二、随时随地AI育儿专家答疑。在强大的AI能力赋能下,“小爱同学”拥有着良好的互动体验。在美赞臣专业知识的支持下,年轻妈妈有任何育儿问题,只需问一下“小爱同学”,即可得到解答,让语音交互融入育儿日常,让妈妈们能解放双手去做更多事情。

三、更多个性化贴心技能。“小爱同学”还有孕育日记、孕检提醒、胎教音乐摇篮曲、早教故事、妈咪课堂等个性化的贴心技能即将陆续更新上线。

四、加入美赞臣X小米会员中心。小米或美赞臣的用户只需登录并注册成为小爱智慧妈妈阵营,在手机端即可随时回看、搜索、解锁超级母婴管家技能,在这里还有每月定期更新的独家跨界福利。

“‘小爱同学’具备跨平台、跨设备、跨场景的能力。语音交互作为自然交互的一种新入口,天然具备对消费者感染力,尤其对于美赞臣这种母婴品牌来说,‘小爱同学’可以说是最能帮助品牌和消费者亲近的媒介。”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博士表示,基于背后的算法与技术能力,以及数据积累,“小爱同学”随着Deep Learing会变得越来越聪明和个性化场景化,天然匹配“AI母婴超级管家”这个身份。

“此次合作只是以5G+AIoT科技推动母婴健康的第一步。” Alison Radford强调到,“未来,美赞臣与小米将进一步深入合作,深耕母婴领域,通过小米全时空硬件物联网科技,为中国妈妈提供更高水平、更全面、更智慧的育儿解决方案。”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金发拉比与以色列企业战略合作 在华推广“O8”品牌母婴洗护产品

02-06

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01-16

“惠爱升级 富营未来”富诺健康2018企业战略升级发布会 惠优喜新品上市

广州市惠优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6-21

标签:行业快讯 企业战略 战略合作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