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挑选玩具 选择玩具应该遵守哪些原则

问:给小孩子买玩具,其实是一件值得父母深思熟虑的事情。父母千万不要一踏进商场就被外表绚丽的玩具吸引或是听命于孩子的安排,而采购了一堆中看不中用的玩具回家。如何给孩子挑选玩具?选择玩具应该遵守哪些原则?

如何给孩子挑选玩具  选择玩具应该遵守哪些原则

1.按年龄选择玩具。选玩具最重要的就是要适合孩子的年龄,依其肢体发展的程度,来挑选适当的玩具。否则就算购买了昂贵的玩具,都是不适用的!不同月龄的孩子,使用的玩具可是大不一样,讲求因材施教的妈妈们,更要研究仔细,依照孩子每个月的发展及特性选购玩具,让不同月龄的孩子长到哪玩到哪。

2.按喜好选择玩具。既然是孩子的玩具,在考虑众多价廉物美、促进智能开发因素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要让孩子喜欢。不喜欢的东西,买来了孩子不玩,再便宜也是浪费。当然妈妈可以对孩子选择玩具进行引导,但是千万不能喧宾夺主,用大人的主观思想去揣测孩子的内心。

3.按材质选择玩具。最好挑选自然、耐久、触感好、易清洗、经得起重复玩的玩具,但最重要的,还是要视品质决定。一般来说,木质玩具胜过金属玩具,除了质量较轻,易抓握之外,也可培养孩子自然、环保的概念;绒毛玩具,适合不会过敏的孩子;塑料、橡胶玩具,应选择软硬适中、不易碎的。

4.选择功能多的玩具。最好选择具多重功能,可启发孩子智能发展的玩具,如兼具感观、听觉刺激,又可启发创造力及智能的玩具:一按就有音乐的玩具,可自由组合的积木等,拥有多种玩法、具多重感观刺激、音量可调节、玩得久又不易腻的玩具。

5.考虑玩具的安全性。购买玩具先不论其外型是否绚丽,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问题。例如:是否有安全标识?零件是否牢固、不脱落?是否一体成型,没有利角或细小的零件?是否使用无毒油漆,不含化学物质,且不脱漆?此外还需注意,玩具质量要轻,才不会砸伤孩子;体积不宜过小,以防止孩子误食等。

6.注意玩具的美感。美的概念要从小培养。买玩具时应选择造型自然、有趣、具环保概念的产品,才可刺激孩子的视觉发展,让孩子自然地认识美。同时,也要顾及孩子的心理特点对玩具外观的需求。

毛绒玩具对于孩子有什么意义 宝宝毛绒玩具选购指南

04-12

儿童玩具选购指南:0到6岁的孩子该怎么选择玩具

07-21

婴儿玩具选购有哪些 毛绒玩具选购小窍门

07-06

美贝乐温馨提醒:玩具选购需要注意3个事项

汕头市澄海区莱芜美生工艺玩具厂 03-16

儿童益智玩具选购注意这几方面

02-20

标签:玩具选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