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不合格童装品牌 众多品牌童装上黑榜

近日,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儿童服装类商品不合格商品及标称生产销售单位名单,名单显示,ZARA、迪士尼、安奈儿、杰尼小熊等品牌童装上黑榜。

为提升流通领域儿童服装类商品质量水平,加强儿童服装市场监管,让消费者购买到合格、满意的儿童服装商品,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第二季度对省内流通领域的儿童服装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

本次抽检的儿童服装类样品中,共发现不合格商品42组。不合格商品中,使用说明(标识)不合格占半成以上,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使用说明内容应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安全类别等内容。许多商品的标识并没有涵盖其全部内容或标注内容有错误。这反映一些企业对使用说明不重视,同时存在以次充好、混淆概念的侥幸心理。

纤维含量标注问题严重,误导消费者。该项不合格商品共36组。许多标识为棉100%的布料检测结果往往只有二、三成。标注不规范误导了消费者对真实原料成分的了解,使消费者买到质低价高的产品,并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同时也会影响服装使用后的洗涤和保养。

色牢度不合格危及人体健康。色牢度包括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色牢度不合格的商品除了影响美观以外更重要的是在使用中容易通过汗水、摩擦等导致染料从商品转移到人体皮肤上,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直接涉及人体的健康安全。

工商局提醒消费者:

(一)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服装类商品时首先应考虑确保孩子穿着舒适、安全,将设计简单、面料柔软的商品作为首选,最好不要购买衣服上绳、带、纽扣较多、设计繁琐的服装,同时在孩子穿新衣前要注意检查纽扣等附件是否牢固,衣服上绳、带长度是否对孩子构成潜在威胁等,确保安全后再穿。

(二)为了安全和卫生,建议家长对新购置的儿童服装类商品洗涤后再穿。

(三)鉴于深色布料色牢度不合格率较高且容易掉色,建议消费者将浅色、天然纤维的服装作为购买首选。

(四)请消费者注意服装上明示的安全警示,区分好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服装,按需购买。

(五)消费者应该检查服装上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合格证等相关信息,拒绝购买无合法来源的商品。

不合格产品名单:

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不合格童装品牌 众多品牌童装上黑榜

童装安全技术有级别 3岁以下婴幼儿衣物必须为A类

12-15

黄山市童装质检合格率仅有2成 童装安全监管需进一步加强

09-05

哥比兔童装安全舒适 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佛山市天和服装有限公司 04-13

童装安全标准新规出炉 童装行业将会面临怎样的洗牌?

02-03

童装安全新国标 国际品牌一视同仁

06-25

标签:童装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