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正常的情况下打嗝怎么办

宝宝经常会出现打嗝的情况,在喝奶的过程中还可以认为宝宝吃饱了。可是,在正常的环境下,宝宝还经常出现打嗝的情况实在是不能够理解。所以,爸爸妈妈就想知道,宝宝总出现打嗝的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宝宝打嗝是属于常见的生理发育情况,这主要是跟宝宝的身体因素有关。宝宝之所以会打嗝是因为宝宝的膈肌相对平直的原因。用爸爸妈妈的身体和宝宝作对比,正常爸爸妈妈的膈肌有点类似骆驼驼峰的形状,凸面向上,在这个膈肌的左侧是胃,而右侧则是肝的位置。爸爸妈妈在吃完饭之后,胃会出现膨胀的情况,但因为这个膈肌的形状,胃不会刺激的膈肌。

宝宝跟爸爸妈妈有所不同,它的膈肌是属于相对平直,一旦胃出现膨胀就容易刺激到这个平直的膈肌。一旦刺激到就容易引起膈肌痉挛,而它的外在表现就是宝宝打嗝。爸爸妈妈碎玉这种事情不需要太过于紧张,随着宝宝的成长,膈肌也会朝正常的形态进行发育,这种打嗝的情况也会随着减少。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