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宝宝的理想食物 为什么宝宝第一口奶要选择母乳

宝宝第一口奶,俗称“开奶”,就是出生后吃到的第一口奶,对宝宝有着重要意义,决定了其一生的体质。许多新妈妈在短时间内无法分泌乳汁,会选择让宝宝喝奶粉,这其实是弊大于利的。

为什么宝宝第一口奶要选择母乳?

有利于母乳喂养的进行。宝宝对第一口奶是有记忆的,第一口奶是母乳,就会喜欢母乳;若是奶粉,就会因为喜欢奶粉的口味而排斥母乳,还会排斥其它品牌的奶粉。
促乳汁分泌。最好的下奶方法是宝宝的吮吸,越早喂奶,就越能促进产后乳汁分泌。

影响孩子一生体质。初乳是母乳喂养的精华,可增强新生儿机体免疫系统,所以宝宝第一口奶一定是母乳。若先吃了奶粉,哪怕只有少量,也会在孩子血液中形成蛋白抗体,以后很容易过敏。

帮助肠道菌群的建立。新妈妈乳头及其周围皮肤上都含有大量厌氧菌,有助于宝宝肠道菌群的建立,对以后消化吸收大有好处。

有利于新妈妈健康。宝宝及时吮吸,可以促进新妈妈子宫收缩,帮助早日恢复。

但是,在现实中大多数妈妈还是选择了给宝宝首先喂奶粉,甚至曾有新闻报道曝光一些奶粉品牌商为了抢占市场,会让医院给宝宝第一口奶喝自家奶粉,让宝宝对这种奶粉产生依赖性,从而达到牟利的目的。新妈妈要如何做,才能让宝宝第一口喝母乳呢?

a.通常来讲,在宝宝出生30分钟后便可进行母乳喂养,有的妈妈下奶晚,这就更要宝宝的及时吸吮,早点刺激更利于开奶。健康的足月宝宝从母体中储存的能量能维持72小时的营养需求,所以短时间内不吃也不会饿坏。

b.新妈妈不要觉得自己的乳汁不够就加奶粉,新生儿刚开始的胃只有玻璃珠大小,哪怕只吮吸到几滴奶也能吃饱。随着宝宝胃部的扩大,母乳也会随之增长,母乳的分泌量和宝宝的胃部都是相适应的,多刺激就越多分泌。

c.情绪、饮食和休息时间都会直接影响到乳汁分泌。新妈妈应保持良好的心情及作息习惯,开奶前不要吃猪蹄汤,鲫鱼汤等下奶食物,否则易引起涨奶或奶结,反而妨碍母乳喂养。

孕物语母乳保鲜袋方便实用更安全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更好的选择

杭州施俞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4-08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的十一种误区,看看你中了几条 ?

12-31

十月妈咪孕妇纯棉无钢圈内衣 倡导健康母乳喂养

上海十月妈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11-29

母乳喂养必备神器—新安怡电动吸奶器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1-27

口良青木瓜奶粉源头把控·科学配比 让母乳喂养更顺畅

长沙瑞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12

标签:母乳喂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