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11月17日下午,泉州江南老年颐乐园举行落成典礼,由恒安集团CEO、亲亲食品董事长许连捷先生慷慨捐资1000万元建设的“许书典楼”也举行了隆重的揭彩仪式。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翔峰、许氏家族代表许清水先生共同为大楼揭彩。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据介绍,该颐乐园为泉州首家公立专业养老机构,建设期间,许连捷先生慷慨捐资1000万。该园区5号楼以许连捷父亲许书典命名,同时为了感谢许连捷先生的慈善义举,园方特意于今年6月27日在该楼安放了许书典铜像以资纪念。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土生土长于晋江的许书典先生,大半生都在贫穷中度过,但是他用诚信为本、脚踏实地等处世哲学,把几个儿子教育成了成功人士,大儿子许连捷更是市价千亿的恒安集团掌舵人。

许连捷说,为了生计,1966年,13岁的他就辍学出门讨生活,做小生意。在他第一次走出家门的那一天,父亲跟他说:“做生意,要注意诚信,做不到的事就不要随便许诺,信用是吃不完的”,“一个人有了信用,没本钱也有生意做”。

许连捷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这两句话,并在之后几十年的为人处世、经营生意中坚持了下来。

“回顾自己半个世纪的人生历程,父亲那两句很朴实、很简单的话,却教育了我一辈子,也成就了我的人生。不仅如此,我也是言传身教,从小就这样教育我的下一代,‘诚信、利他’已成为我们家族的家训,也将传承下去,相信会继续影响我们的后辈子孙。”许连捷说。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6月27日,许书典先生铜像揭彩

贫穷生活磨不掉善心

生于上世纪20年代的许书典老先生,年轻的时候过的是“上顿不知道下顿”的日子,那时候,他的愿望就是有钱让3个孩子交学费念书,盖一栋两层高的房子,看着他们成家立业。

就是在这样贫穷的日子里,也没磨掉许家人行善的心。

“那时候经常断粮,母亲还要去山上找野地瓜、菜瓜来给我们充饥。”许书典的小儿子许连升说,然而,家里只要有点口粮,看到饿得不行的人,母亲也会拿给人家吃。

那样物质极度匮乏的时代,有些人对于粮食不仅重视而且计较,许家母亲的这种同情心让很多人觉得奇怪,却能在家中获得上下支持。许书典用这样的话教育儿孙们:生活一定要节省,有能力就去帮助别人。

晋江慈善史上第一人

家庭经济好转以后,许书典一方面保持节约的生活习惯,一方面大手笔行善,在80岁大寿之际,捐出当时晋江慈善史上最大一笔善款,被赠予“晋江首善”称号。

1990年,许书典和许连捷父子捐出巨资,设立老人基金会,给后林村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30元;此后,随着许连捷事业的逐步发展,这项补贴逐年上升。

这是当时年逾六旬的许书典第一次大手笔行善,也实现了他多年的愿意。从设立老人基金开始,许书典就大步走在行善路上,帮助老人、困难病患、失学儿童。

2006年,许书典以个人名义向泉州市慈善总会捐资3000万元,设立“许书典慈善专项基金”;2007年6月20日,在许书典80岁大寿之际,以个人名义向晋江慈善总会捐资99999999元,堪称晋江慈善史上第一人。

传承节俭行善之家风

2008年3月,许书典先生辞世,在他身后,许家慈善捐赠年年递增。

“父亲给我们留下优良的家风,要求我们生活节俭,多多行善。”许连升说,当他还年轻的时候,村里开始放电影,他也想和别的小伙一样去开开眼界,父亲却不准许。在许书典看来,享乐是无止境的,会让一个变得奢侈浪费,钱,应该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在这样的家风底下,许连捷和他的兄弟们,及他们的下一代都很自律。“我们家族里13个孩子,没有一个学坏。”许连升自豪地说。

而许家的慈善捐款数额也在年年递增。截至目前,恒安集团及其主要股东捐款已累计超过11亿元,许连捷个人及其家族捐款超过3亿元。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安儿乐拉拉裤学步裤 分男女宝宝的成长纸尿裤哦

03-10

安儿乐超能吸婴儿纸尿裤 宝宝舒适妈妈更安心

02-22

恒安集团2015年捐款2亿 10年超过10亿元

12-25

恒安举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销大赛圆满落幕

12-23

恒安集团与拓斯克达成了合作 订购了两台模块化增强节能型卫生纸机

12-22

标签:母婴企业公益活动 社会公益活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