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公司关注留守儿童命运 推出儿童剧《百合春天》

在支持希望小学项目20年之际,宝洁公司以一部意义深远的原创儿童剧开启了促进中国乡村教育公平的新尝试。源自宝洁希望小学学生家庭真实故事的儿童剧《百合春天》今天在广州成功首演。

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所谓的明星大咖,但当灯光暗下来,伴随着“爸爸妈妈,如果你们再不回来,我就长大了……”的台词响起,台上的每一位演员忘情地演绎角色,台下的千余名观众屏气凝神,走进遥远的湖南乡村,跟随剧中小主人公家庭的命运起伏而心情跌荡。舞台上下,自始至终都弥漫着一种令人动容的投入感。

宝洁公司关注留守儿童命运 推出儿童剧《百合春天》

宝洁原创儿童剧《百合春天》12月10日在广州成功首演

将真实故事搬上舞台,让留守儿童发声

《百合春天》的剧情本身源于发生在宝洁希望小学留守儿童身上的真实故事,剧中的几位小主人公在现实中也都有着真实原型。故事讲述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留守儿童帮助父母开网店卖百合,从而将父母留在身边的故事。伴随着今天下午这部剧的首演,这或许也是第一次,留守儿童成为儿童剧的绝对主角,并将发生在遥远乡村的、普通家庭的故事呈现在人们面前。

借由将发生在留守儿童身上的真实故事改编成专业儿童剧并呈现在城市的舞台,宝洁携手这些优秀的儿童剧教育工作者们在试图唤起人们对于留守儿童命运的关注和思考的同时,也尝试着和留守儿童站在一起,去找到改变命运的出口。

戏剧与现实相融留守儿童的命运如何改变?

实际上,从搜集素材到打磨剧本再到上演的过程,也正是这部剧中的主人公原型李德祥及他们一家的命运真正被改变的过程。在宝洁和儿童戏剧的志愿者们深入乡村采集故事的同时,也在现实中一点点帮助小主人公原型的父母通过开设网店售卖当地特色农产品卷丹百合来改变出门打工的命运。随着剧情创作的展开,现实中的微信朋友圈营销、众筹及淘宝店尝试也在同步进行。也就是说,剧中的情节,在现实中也在真实发生着。

这部戏某种意义上也正是宝洁对于这一问题解决方案的新探索——引入互联网+公益,让乡村儿童的父母不再背井离乡,从根本上改变乡村儿童被留守的命运。

戏剧与现实相融,不仅为台下来自12所宝洁希望小学的159名师生点亮了关于美好明天的更多憧憬,也让台下来自城市的大小朋友们深深触动:那些来自遥远乡村的、平淡中却不乏悲喜的故事不仅仅存在于舞台上,而是真实存在于现实之中——甚至就在眼前。

宝洁公司关注留守儿童命运 推出儿童剧《百合春天》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马睿思先生与故事原型李德祥一家

互联网+公益开启 促进乡村教育公平的新探索

“爸爸妈妈不走了,陪我们一起长大。谢谢你们!给我们一个完整的童年、完整的家!”这一发生在剧中的Happy Ending,也正在现实中的李德祥一家同步实现着。是的,与其努力地去安抚那些被留守的童年,不如彻底帮助孩子们改变被留守的命运。与其“受人以鱼”地单向捐赠,不如“授人以渔”,让他们的父母不用背井离乡也能创建美好的生活。

“一个完整的童年、完整的家”才是真正改变乡村儿童命运,促进乡村教育公平的关键所在。

宝洁公司关注留守儿童命运 推出儿童剧《百合春天》

现场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以及剧中大团圆

从20年前开始建设宝洁希望小学,改善乡村儿童教育的硬件环境;到3年前将儿童剧引入乡村儿童教育,用艺术滋养乡村儿童的童年;再到宝洁希望小学项目进入第五个“五年计划”的今天,引入互联网+公益,探索支持留守儿童父母返乡计划的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改变乡村儿童的命运。刚刚落幕的《百合春天》,只是宣告明天新的开始……

英国花王欧氏纸尿裤震撼来袭 母婴代理商们赶紧留言咨询吧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5-07

英姿贝贝纸尿裤亲肤云柔·高效透气 温柔呵护宝宝的屁屁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4-30

英国花王纸尿裤品牌正在面向全国空白区域诚招代理加盟 英国花王纸尿裤邀您来加盟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4-28

悦萌动DM纳米净芯因子婴儿悦动裤 24小时持久守护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4-12

英帮拉拉裤亲肤柔软 陪伴宝宝快乐学步每一天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4-07

标签:宝洁 留守儿童 母婴企业公益活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