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式:“羊奶,只喝自己养的“能否实现?

三只羊.jpg

“羊奶,只喝自己养的!”这是一个互联网养羊平台放出的口号,在128日刚刚上线,一上线就期期秒售空,小编我的朋友圈都被他们霸屏了!那这究竟是个什么平台呢?。小编带着好奇心前往这个名叫三只羊的互联网养羊平台一探究竟!

小编我通过羴牧牧业的微信公众号进入了三只羊,这里显示已经发布了5期领养羊只的项目。用户确认选择这些项目后需要花6000元领养一头奶山羊,交由三只羊所在的羴牧牧业代为养殖,然后每个月可以得到该头奶山羊产奶所获得的收益,最高可达12%年化利率,领养时间周期为6个月。小编我似乎看懂了三只羊是什么:这不就是一个卖羊奶的企业吗?但心中又不禁疑惑重重,一个卖羊奶的企业干嘛要折腾出一个互联网养羊呢?为了解决我心中的疑惑,小编特意找来三只羊的运营公司——天上来客创始人蔡文卫,做了个深入沟通。

你们为什么不好好正常卖奶?搞什么互联网养羊呢?

蔡文卫:

我们做三只羊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当今社会上,看起来产品泛滥,市场供大于求,但其实真正的好产品却极度缺乏!对于有着深厚羊奶粉营销背景的我们团队来说,我们很清楚的知道要造出一杯好奶粉,奶源极为重要!上游奶山羊的科学养殖,当地的水土环境、牧草质量都将影响到羊奶的品质!所以我们不能只做营销,而要真正把握源头,确保奶源,因此我们才介入了养羊环节。

二是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泛滥,消费者对信息的判断与甄别成本变得非常高!过多的广告让人眼花缭乱,即使是好的产品也很可能因为营销没到位而被埋没!所以虽然我们用心在做一款高品质的羊奶,但如何能让消费者知道并相信呢?我们思来想去,觉得一定得让消费者真实准确获得我们的信息,参与到我们从养殖到销售的所有环节中来!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让消费者和我们一起来养羊,从单纯的消费者变成我们的合作者、监督者!因此我们才把养羊这个事情搬到互联网,做了三只羊互联网养羊平台!

那三只羊,也是一种营销手段吧?

蔡文卫:

没错,是一种营销手段。互联网不仅是一个独立市场,更是一个渠道,当然你也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工具。借助互联网进行营销已然是每一个传统企业标配,这是因为互联网的工具特性让其在互动营销上非常便利与高效,能够低成本的通过互动方式与用户建立信任,达到连接用户的目的。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提出的参与感营销就是一个经典案例!

三只羊是农业+互联网金融吗?

蔡文卫:

尽管我们有金融的影子,并且有较高的收益回报,但我们不是理财!因为初衷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三只羊对于每个人可以领养的数量有严格限制,非常注重参与养殖过程带来的娱乐体验最大化。所以我们把三只羊互联网养羊定义为消费者参与企业经营的一种方式,目的是让企业与消费者信息对称,从而与消费者建立信任。当然,我们回避不了互联网金融概念,我想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创新,如果可行的话,未来是可以考虑把农业+互联网金融放大,让中国农业能够借助金融快速发展起来!

最近流行会员经济?三只羊可以理解是会员经济模式吗?

蔡文卫:

其实,会员服务及会员营销是传统快消品行业玩坏的东西,几乎人人都懂。后来被互联网的免费经济,屌丝经济所动摇。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谈的会员经济早已不是过去的会员营销能够所比拟的。会员经济直白点讲就是会员付费经济,或者说付出经济。三只羊互联网养羊平台做的就是会员经济的事情。会员经济是由过去的会员营销经历会员免费的洗礼后的升华而来。会员经济解决了消费者面对错综复杂的信息选择的困惑,给了他们一个直接简单的筛选工具。会员经济更是让商业回归本质,让商家将资源真正服务到相关用户身上,节省了大量推广成本。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成熟的表现,互联网技术深度应用的结果。

“羊奶,只喝自己养的”你觉得你们能够实现吗?

蔡文卫:

一定能,至少我们可以先让小部分人实现,然后逐渐扩大规模。

值得庆贺的是,我们三只羊互联网养羊平台在128日上线当天,50只羊1分钟就抢售一空,129日又加售一期,结果33秒就被抢完了!后面我们每一次都是分分钟售完,很多用户跟我们抱怨抢个羊比抢春运火车票还难!

这一切我们团队只用了两个月时间!从项目的运营策划到系统开发!所以如今这成功的开端,足以证明我们天上来客团队互联网运营的专业与高效。当然这一切还只是开始,我们会以此成绩鞭策自己,时刻保持一颗服务客户的心,不断优化提升自我,并联合各方伙伴,以实现多赢为目标,大胆创新!对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除了我们团队有O2O,即线上线下融合经验支撑外,最重要的保障是天上来客的母公司,即羴牧集团投入了数亿元建设了数千亩的草场与牧场,以及一个现代化年产万吨的奶粉工厂。这些基础工作是缺一不可的。整个羴牧集团早已由产品经营,跃升到产业经营。而产业经营是未来商业发展趋势,蕴藏巨大机会!

三只羊这个创新思路与先进工具,只服务羴牧牧业,只卖羊奶吗?

蔡文卫:

是的,三只羊只服务羴牧,只卖羊奶。按照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的理论,企业要知道自己当前应该做的业务是什么,将来的业务是什么。天上来客也是一样,当前的业务就是做高品质的羊奶,我们未来的使命仍然是把羊奶做好。不过我们会将三只羊的运营经验与资源分享给更多的农业匠人,从而挖掘出更多好的农业产品带给我们的三只羊会员,让更多人能够实现“羊奶,只喝自己养的”,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原汁原味的天然好货!

小编聊完表示不明觉厉啊~无论如何,希望未来我们的农牧业都能借助互联网的新模式获得更好的发展,让更多人享受到高品质的产品!如果想要了解三只羊互联网养羊新模式到底如何玩,大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羴牧牧业公众号一探究竟!

三只羊二维码.jpg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米慕羊•羊羊羊奶粉 优质奶源+营养配方全面满足宝宝成长所需

05-10

明一天籁牧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香港明一集团 05-07

合生元羊奶粉可贝思羊奶粉 首创添加SN-2 PLUS+乳脂结构配方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5-07

标签:羊奶粉 羊奶粉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