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期感冒需注意

孕妇由于身体情况特殊应该选择适当的、安全的方法赶走感冒。一旦感冒一定要注意休息,切勿操劳;多喝水;饮食上要忌口;及时就诊,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自己乱用药。

1、看病求诊,遵医嘱服药。孕妇的体质和其他体质不一样,所以不要自己擅自服药,孕期前3个月禁用自己一切药物,孕中期要慎用药,像庆大链霉、链霉素、卡那霉素等药物应慎用,最好尽量不用。如果发现感冒,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查看,和医生说明孕期情况,在医生叮嘱下安全用药。

2、如果孕妇感冒喉咙痛,先不要考虑服药,因为药物成分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孕妇感冒喉咙痛,可以多喝水,并通过一些食疗方法,进食一些对感冒有治疗效果的食物,来达到缓解病症,逐渐康复的目的。

3、注意休息。孕妇感冒后,应立即放下手边繁重的工作,多休息,避免劳累与压力,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在疾病流行期间,孕妇应注意个人卫生,不到人口密集的场所,不接触感冒的病人,家中居室通风换气,保持温、湿度适宜,保持良好的心境才有益于抵抗病毒。

4、多喝水(多喝汤),补充感冒发烧时所散失的体液,帮助有毒物质排出。适当的服用维他命C,减缓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

5、适当忌口,当喉咙痛时,少吃刺激辛辣、炒炸油煎的食物;咳嗽时,少吃橘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肠胃不适时,不宜喝冰冷饮料,也少吃油腻的食物。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