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利用实体门店的死角 这些方法学起来

门店的死角处怎么利用,以实现效用最大化,是一个难题。

今天我们分享一些门店死角处理的好方法,看看是不是对您有点启发!

01-增加死角处通透性

顾客在卖场购物,约20%的所购商品属于冲动性购买。

所以增加顾客对商品的可视性,对提高销售有直接的帮助。

所以让顾客更容易地看到死角处陈列的商品是一项重要工作。

增加通透性的方法,可以是在货架的选择上采取前低后高或全部采用矮货架的方法,提高通透性,让顾客从较远的地方就看到角落最深处的商品。

也可以在死角的前方采用地堆、堆头或陈列网篮的方式,这种陈列工具高度较低,增加了视觉上和空间上的通透性,而且这种陈列工具易于移动,可以留出足够宽的通道,让顾客直达死角。

02-陈列顾客必选商品

可以将每个品类中顾客的必选商品陈列在死角处,这些目的性很强的商品是顾客必先商品,即使处于偏僻角落,也不会影响顾客对此类商品的选择。

03-陈列大件特殊商品

将大件商品陈列在死角以增加直观性。大件商品不需特别的标识或说明就可以让顾客直观地看到。

比如自行车、大件家电用品,或者电视机等具有声光功能的商品吸引顾客。

04-作为促销或出租区

促销区常会举行一些促销活动,不论是路演、特价促销还是顾客参与的活动,都可以带动死角的人气。

将较偏的位置用于出租区,可以充分利用租户的资源带动死角,达到“店中店”的效果。

因为租户相对来讲更擅长于特殊商品或服务的经营,更专业,更专注。

05-吆喝一下也无妨

死角,不仅是在卖场最偏的地方,其实,一进场的最先位置也有可能是死角存在的地方。

这个位置常常是揽不住人流的,因为人们一到这里,注意力就会被卖场内众多的商品而吸引,造成了进口位置最火爆也是销售最冷清的地方。

“好产品也要会吆喝”。

例如:某些门店的工作人员就曾在在卖场门口拿着麦克风大声叫喊:“XX品牌,超薄镜面时尚双解码,只卖799元!”

能在人群中大喊叫出来,证明“我最优秀”,你能有这一份勇气,根本就不必愁在卖场死角里的货不卖火爆,甚至可以占尽卖场所有“风光”!

06-布置形象专柜

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希望在商场陈列自己的形象专柜、带品牌标识的货架以提升品牌的曝光率。

而这些专柜、货架一般制作精美,很是吸引眼球,替换死角的原有货架也是吸引顾客的不错方法。

07-强制动线

在顾客动线的设计上,让顾客的行走线路通过死角。或者考虑减少长货架的使用,长货架在视觉上有“深”的感觉,顾客不愿进入,如改用短货架会有较好的效果。

08-特殊布置

在死角处设计一些特别的装饰、醒目的标识、明亮或彩色的灯光,可以吸引顾客注意。

或者在死角的附近采用地标标识、吊牌等指引工具引导到死角处。

09-作为餐吧或游乐区

餐饮会带动较大客流,将偏僻的位置设置为餐饮区可以充分利用死角。

而餐吧的厨房、后厨等加工间对位置并无特殊要求。

将死角处设置为儿童游乐区,无论是收费还是免费的,对于人气的提升都是有益的。

10-作为休息区

将较偏的位置做为休息区的区域,放几张凳子、沙发,饮用水等方便顾客休息,同时也增加了死角处的人气。

总之,解决死角的方法有很多种,重要的是需要站在顾客的角度,让顾客真正感到去卖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买到喜欢的商品。

这样才可以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提升顾客满意度。意度。

如何开好婴童店 婴童门店如何突破经营瓶颈

01-27

孕婴童门店如何选产品?三大因素必考虑!

02-23

婴童门店面对移动互联网应作出何种对策才正确

广州乐儿达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1-25

喜阳阳王伟国:婴童门店引流新思路

喜阳阳爱婴孕婴用品连锁店 11-25

聚圆科技CEO胡燕玲:育儿顾问将成为婴童门店利器

11-13

标签:婴童门店 孕婴店陈列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