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品添加正确了吗 调味料不能给孩子随便加

在平时的烹饪中,家长为了菜肴的美味,会在菜里面加许多的调味品。而有些妈妈,为了让孩子爱上吃饭,也喜欢在他们的辅食中,添加各种调味品,那么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吗?

1.食用糖

孩子在年幼的时候都喜欢吃糖,所以家长为了迎合孩子的口味,在菜肴里面添加许多糖。但是过多的糖会影响到孩子的味觉与大脑的正常发育。一般来说在孩子三至六岁的时候,如果每天吃得饱、吃得好,那么就不需要额外地添加糖分了。如果菜肴中需要额外地添加糖,每天添加的分量也不要超过10克左右。

2.食用盐

盐的食用量过多的话,就会对孩子的肾脏造成一定的压力与负担。其次由于孩子的身体器官发育还未成熟,所以食用过多的盐就会威胁到孩子的成长。在孩子一到三岁的时候,尽量不要给孩子添加盐,但是如果孩子食欲不佳,那么妈妈可以适当地给孩子添加,但是每天的用量不要超过1克。到了孩子三至六岁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的食物中添加盐分,但是每天摄入的食用量不要超过2克。

3.味精

众所周知,味精并不利于人体的健康,孩子食用过多的味精更会引起体内锌的流失,从而间接地影响到孩子的身体与智力地发展。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一岁以下的儿童不能食用味精,12岁以下的儿童食用的菜肴中不能添加味精。如果孩子喜欢带鲜味的食物,家长可以给孩子补食天然的鲜味食品。

4.酱油

由于酱油中盐的含量高达百分之二十,所以说最好不要给一岁以内的孩子食用酱油。其次酱油放入食物中,就会导致食物的菜色变得暗灰,所以家长在给孩子炒制饭菜的时候,尽量避免添加酱油。这样不仅不利于孩子自身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孩子的食欲。

5.食用碱

有时候妈妈为了使粥的口感吃起来更加粘稠、爽口,所以会在粥里面添加食用碱。但是添加食用碱会导致粥中的营养成分流失,如果孩子长期食用添加食用碱的粥以后,就会导致孩子体内的维生素缺乏,严重地就会导致脚气、便秘、贫血等疾病的产生。

家长在平时给孩子烹饪食物的时候,不要一味地注重食物的口感,也要将健康与美味放在一起。如果在不适当的年纪给孩子添加过量的调味品,反而会影响到孩子健康地成长。

婴儿调味品增速连续两年领跑,它会是婴儿食品市场的新机会吗?

07-19

关于0-1岁宝宝辅食喂养问题

辅食,婴儿辅食 05-11

出生半月的女婴居然肠坏死 究其原因竟是:爸爸冲调奶粉多了这一步

母乳喂养,婴儿喂养 04-11

母乳储存以及使用上,很多妈妈都做错了 你中招了吗

母乳储存保鲜,母乳喂养,母乳保存时间 04-07

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 这些食物最好一点都别碰

哺乳期,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04-03

标签:宝宝调味料 婴儿调味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