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进口玩具质量都下降 不合格率为7.49%

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该局共受理进口玩具报检187批,金额353.7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44.5%、54.2%。

此外,厦门口岸进口玩具数量下降的同时质量问题也不容乐观。截至目前,厦门检验检疫局共检出不合格玩具14批,不合格检出率为7.49%,不合格批次比去年增长了1倍。主要不合格原因除了中文标签不符合规范,导致安全警示信息缺失,进口玩具也因增塑剂含量超标不合格。

据厦门局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厦门口岸进口玩具不合格检出率大幅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GB6675-2014)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在化学性能方面、机械和物理性能、燃烧性能方面将增加了新的要求,而国外生产商和国内玩具进口商对我国新的玩具强制性标准不了解,才导致进口玩具不合格率大幅提高。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企业,应及时了解标准新增规定,调整相关的原材料和生产工艺,避免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退运,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提醒消费者,选购进口玩具时应闻一闻有无异味或刺激性气味,避免挑选具有可能刺伤、划伤儿童的锐利尖端和边缘的玩具,应挑选具有产品标识、安全警示、产品安全认证标志的产品,特别要检查是否贴上防伪“CIQ”标志,此标志表示该玩具为进口玩具,且经过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05-12

蒙太奇冰雪童话系列玩具 给孩子一个冰雪梦

汕头市帝诚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 05-09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大爱丨美泰推新冠病毒主题新玩具 所售收入将全部捐给医疗机构

中山市美泰滋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05-01

标签:玩具安全标准 玩具 玩具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