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近日,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等玩具行业巨头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纷纷下滑的财报数字让我们看到,这大概是继玩具反斗城事件之后,行业面临的又一次生存考验。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0

1

孩之宝Q1净收入11.1亿美元,下滑7.5%

2020年Q1孩之宝财报显示,当季净收入下降了7.5%至11.1亿美元,去年同期收入为1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收购的小猪佩奇母公司eOne,在一季度已并入孩之宝财报。可以说,受疫情影响以及该公司对eOne的收购直接反映在了一季度财报上。

尽管全球营收在下滑,但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营收增长了20%到4.286亿美元;国际板块净收入下降11%,至2.504亿美元,这是由于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的收入下滑造成的;娱乐、牌照和数字营收下降9%,至8400万美元;eOne部门净收入为3.425亿美元。

Q1孩之宝和eOne业务并表

孩之宝细分业务营收

在第一季度中,来自电视和电影和娱乐部门的收入下降29%,至2.925亿美元。但孩之宝游戏营收高达增长30%,同时4月份仍呈现继续上升的趋势。3月23日,孩之宝CEO Brian Goldner表示,在特殊时期,旗下的桌游、培乐多等产品线上需求大增。受疫情影响,家庭成员居住在家,推动了游戏需求的增长;

财报显示,一季度孩之宝合作伙伴品牌增长6%,包括《星球大战》、《巨魔》、《迪士尼公主》和《冰雪奇缘2》;特许经营品牌增长1%;新兴品牌净收入增长58%,其中包括作为eOne收购的一部分收购的学龄前品牌Peppa Pig,PJ Masks和Ricky Zoom;此外,eOne影视娱乐组合营收为292.5美元,占第一季度净营收的26%。由于2020年对eOne的收购,该公司的品牌营收反映了电视、电影和娱乐品牌组合的增加,其中包括eOne电影和电视收入。

孩之宝自1926年以来一直是一家玩具公司,但近年来正在向娱乐公司转型。随着年轻消费者喜好发生改变以及玩具反斗城破产带来生存考验,转型变得十分重要。该公司旗下知名IP包括变形金刚、小马宝莉、热火、培乐多、万智牌、地产大亨、淘气宝贝和宠物朋友等。

同时,孩之宝也是迪士尼的玩具授权生产商,生产包括漫威系列和迪士尼公主在内的各种系列玩具。今年配合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的上映计划发售两个衍生品系列,分别是娃娃和Nerf弓箭。但因为疫情的原因,推迟了时间。

虽然过去玩具的销售战场一直是线下,但疫情加速了各大玩具的线上之路,孩之宝已在去年将自营的电商平台升级为Hasbro Pulse,来吸引粉丝及收藏者。

此外,在孩之宝的财报中提到, 因为疫情的爆发仍然是不稳定和不确定的,因此很难预测它对公司未来所产生的最终影响。随着沃尔玛、塔吉特和亚马逊以及更多的零售店关闭,预计第二季度公司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0

2

美泰Q1营收6.7亿美元,下降14%

受疫情影响,美泰撤回了此前公布的业绩预期。

尽管美泰为旗下的几个知名品牌,如芭比娃娃、风火轮,建立了专属的电商平台,但依然未能挽救一季度业务营收。

5月9日,美泰公布了2020年Q1财报显示,总销售额为6.7亿美元,下降了14%。其中,婴幼儿和学前玩具的总销售额下降28%,为1.403亿美元,Fisher-Price和Thomas&Friends两个品类一季度下降25%,为1.288亿美元。

在北美地区,美泰的Q1营收为3.058亿美元,下降了17%。在国际上,美泰的Q1营收为3.261亿美元,下降了11%。在过去的2019年,美泰优化供应链,关停3座工厂,分别位于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和中国。

疫情带来更多不确定性,美泰为开源节流,已宣布裁员4%,被裁的员工将被妥善安置。此外,在今年3月,美泰已关闭其位于蒙特利尔圣洛朗郊区的Mega Bloks工厂,解散员工580人。据悉,Netflix从美泰购买了《托马斯和朋友们》第22季和23季的版权,第22季将在3月份播出,而第23季还未定播出时间。目前,美泰总市值29.59亿美元。

0

3

Spin Master Q1净收入2.3亿美元下降4.9%

加拿大玩具公司Spin Master(译名"斯平玛斯特"),旗下玩具包括Air Hogs、爆丸、感应小飞仙、机器宠物Zoomer、哈驰魔法蛋等。

Spin Master第一季度似乎好一些,财报显示净收入下降4.9%至2.27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9亿美元。

财报显示,Spin Master的Q1遥控和互动角色类玩具下滑35%,下滑原因主要是来自哈驰魔法蛋系列。2019年财报显示,曾经最为风光的哈驰魔法蛋及相关系列销售额已经在大幅下滑到2.3亿美元。

这是由于行业潮流风向所导致此类玩具的衰落趋势。据悉,在美国市场,最吸金的品类要数娃娃玩偶为载体的开箱惊喜类产品。据NPD集团在美国的调查数据显示,儿童电子类2019年的销售金额同比下跌28%,而玩偶类则从2017年开始大幅度增长,2018年和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9%和11%。

另外,学前和女孩类收入下降了10.9%,主要下降体现在PAW Patrol,Twisty Petz和Off the Hook这几个品牌上。此外Spin Master的男孩类玩具增长了19.6%,达到了5910万美元。游戏类,拼图类和长毛绒玩具的收入也增长了24%,达到7810万美元。 这两方面的增长,抵消了前面几个类别的收入下滑。

在国际营收版块,北美地区依然为主要战场,其中北美地区的生产总值增长了2.2%,达1.446亿美元;欧洲增长了13.6%,达7350万美元;而世界其他地区下降了29.4%,达到242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Spin Maste大约有60%产品在中国生产,虽然因为中美贸易战,公司为了减少对中国代工厂的依赖,制定全球采购多样化战略,在越南、印度和墨西哥进行工厂投资。但转移工厂尚处在前期阶段,还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维持。疫情的发生,降低成本,减少投入变得无比重要 。

2018年京东618母婴行业数据报告分析

09-09

乳业的未来数据分析:行业增长速度不达预期,市场竞争激烈程度高于预期

08-01

透过2018母婴店主生存状况 数据分析母婴零售大环境

01-16

儿童牙膏行业大数据分析报告 消费者究竟在买什么样的儿童牙膏

06-25

2017纸尿裤行业大数据分析报告:透气纸尿裤市场增长快

10-19

标签:母婴行业数据 数据分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