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出口童车质量堪忧 质量安全监管需加严

近日,浙江温州检验检疫局接到台湾官方“两岸消费品安全事件通报资讯”,反映在市场检查中对温州出口到台湾的一批儿童三轮踏板车进行塑化剂安全检测时发现踏板车零部件(软塑料黑色握把)塑化剂含量严重超标,目前,产品已被封存,通报要求我方加强监管。这是质检总局自2016年9月1日起,将玩具、童车、儿童安全座椅等商品调出法定检验/检疫商品目录表以来,温州局接到的首例玩具类出口商品安全通报案例。

经调查,该通报货物系温州某教玩具出口企业在出运到台湾的一批游乐设备中,私自夹带的台湾客商从市场上采购的儿童踏板车样品,样品车生产企业对质量安全把控不严,对产品的原材料材质没有做好安全把关,导致产品使用了未经检测合格的零部件。台湾官方采用CNS15138(台湾玩具检测标准:塑料玩具中邻苯二甲酸脂类塑化剂试验法)测试,其中材质为软塑料的踏板车黑色握把塑化剂含量为9.97%,超过了CNS4797(台湾玩具标准:玩具安全标准)规定的0.1%限量值要求。

目前,我国出口玩具类商品约占全球市场75%,但因安全管控不严在国际市场屡遭通报,产品或被查扣,或被禁止销售,或被下架退货,造成企业蒙受较大损失。

温州局提醒出口玩具企业,要提升自身质量保证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了解产品属性,严格按照进口地区法规及标准组织生产,重点要关注来自原材料的化学超标危害以及来自小部件脱落引发的健康损害,避免因安全、质量原因被通报。同时,要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的沟通交流,充分利用检验检疫在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方面的信息优势,防范于未然,从源头把控危险,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杜绝违法违规出口。

童车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分析

02-01

吉咪熊童车 堪称童车行业的品牌引航者

11-20

儿童玩具童车行业迎重大利好 四类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

11-08

全面二孩政策开放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成童车行业新选择

02-28

2016年童车行业四大发展趋势解析

02-07

标签:童车行业 质量问题 童车经销商看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