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能久坐吗 职场准妈妈要注意了

孕妇是个特殊人群,也需要特别照顾。很多准妈妈因为不能用电脑,不能玩手机,所以很多孕妇无所事事,只能整天坐着看书或看电视。但是长时间久坐也会给身体带来许多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孕妇久坐的危害都有哪些。

一、怀孕初期能久坐吗

我们都知道,很多职场妈妈在工作的时候都会经常坐在办公室办公,就会长时间坐在椅子上,这样是不利于孕妇和宝宝的健康的,那么孕妇久坐有什么坏处呢?

怀孕初期能久坐吗

这个肯定是最好不要这样了,对肚子里面的胎儿不好的,因为孕早期的胎儿是比较脆弱的。

女性怀孕后孕反应,最早出现的反应是怕冷,以后逐渐感到疲乏,嗜睡,头晕,恶心,反胃,食欲不振,挑食,喜欢吃酸食,怕闻油腻味,唾液的分泌量也会增加,早起甚至呕吐,严重时还有头晕,疲乏无力,倦怠等症状。

一般考虑怀孕三十五六天才会有妊娠反应,像恶心,呕吐乳房腹痛,膨大,甚至不适,疲累、心悸或呼吸不顺畅等,都是它的早期怀孕征兆,如果发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确诊,如果确定是怀孕了,应及时做好保胎工作,建议在怀孕初期,孕妈咪容易感到疲累,因此需要适当休息。况且,过度劳累容易造成孕妇流产,尤其是那些高龄产妇、有过流产史、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孕妇,需格外注意休息。在这三个月里,孕妈咪要避免过于劳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情绪激动,禁止性生活,让自己尽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密切观察。

二、孕妇久坐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

一般办公室的工作对正常的孕妇而言,并不会有明显的影响。但是由于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可能会有不适产生,腰酸背痛、水肿即为常见的问题。一般需要久坐的上班族,建议每隔一段时间须离开座位起来活动筋骨。

怀孕期间因子宫胀大及荷尔蒙的改变而容易腰酸背痛,如果再加上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将使腰酸背痛的症状加剧。另外,长时间坐着,也容易引起水肿。孕妇除了应多站起活动外,平常可穿弹性袜,回至家中将脚部垫高,让足部静脉回流顺畅,可减缓症状。

三、孕妇久坐不动 当心血栓找上门
保胎的孕妇由于各种原因几乎长期卧床,还有产后、术后的孕产妇因为长时间缺乏运动,或是因为切口疼痛限制活动,下肢肌肉处于松弛状态,而使下肢深静脉血流减慢,更容易发生下肢静脉血栓。一些血栓的形成可能与基础状态有关,比如肥胖;或与某些疾病相关,比如抗磷脂综合征、先天性蛋白C缺乏、先天性蛋白S缺乏。这些疾病会导致凝血过程中某些凝血物质激活或某些抗凝因子活性消失,甚至还有目前我们不认识的原因,从而增加了血栓形成倾向。

无论是保胎的孕妇、待产的准妈妈,还是坐月子的新妈妈,都需要主动活动,包括在床上翻身,尤其是双脚和脚趾经常活动,或是让家人辅助按摩下肢肌肉,天气好的时候,多到户外散步。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