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近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创新驱动,引领未来”南方互联网+创新论坛在广州召开,对话广东创业创新的领军企业、人物,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范本。凭借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以及“IP+”战略创新布局,奥飞娱乐斩获“2016广东互联网+升级创新领军企业”大奖,这也是奥飞今年深耕泛娱乐,取得一系列成绩的最新力证。

奥飞娱乐副总裁胡华受邀参加“互联网+升级创新圆桌论坛”,介绍了奥飞三次转型蝶变的历程,回答了与会者有关“产业+互联网、创业创新”的相关问题。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南方互联网+创新论坛现场

荣获两项殊荣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范本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向来是创新创业热土。2015年“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广东涌现出一大批开拓创新的“互联网+”创业者。此次论坛通过对话创业创新的领军人物,旨在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范本,驱动创新发展。

据悉,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创委、南方日报社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广东地区近400位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企业创始人、CEO、高管参会,奥飞娱乐副总裁胡华受邀并参加主题对话环节。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奥飞娱乐副总裁胡华受邀发言

凭借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以及“IP+”战略创新布局,奥飞被授予了“互联网+升级创新领军企业”、“甄仕广东互联网+智库荣誉单位”两项殊荣。

这也是奥飞今年深耕泛娱乐,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又一证明。近日,奥飞在2016 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上还蝉联了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大奖。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奥飞获“2016广东互联网+升级创新领军企业”殊荣

中国最早成功实践O2O模式泛娱乐帝国呼之欲出
在圆桌论坛上,南方+首席产品官袁丁向胡华提问,奥飞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如何保持活力,又是如何一步步发展成今年的泛娱乐集团?

对此,胡总表示,其实奥飞是在中国最早成功实践O2O模式的公司之一,1996年做四驱车的时候,线上也就是通过电视台引进播放动画片,线下举办四驱车大赛,通过这种模式在全国掀起了四驱车热潮。我们依靠的是“3+1”战略,紧紧围绕内容为王、互联网化、国际化、科技化发展。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奥飞副总裁胡华(左二)分享奥飞3次转型历程

据了解,奥飞1993年创立之时,坚持做自主品牌玩具,将此视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2003年,奥飞敏锐地意识到动漫IP价值,公司转型升级“动漫+玩具”模式,率先开启产业联动变现;随着动漫产业布局日益完善,奥飞逐渐升级为动漫全产业链运营商,成为国内动漫行业龙头企业。

经过多年深耕布局,奥飞的业务触角早已超出了动漫的范围,在2013年公司开始打造以IP为核心,集动漫、玩具、婴童、游戏、授权、媒体、电影等一体的泛娱乐生态系统,成立奥飞影业、奥飞游戏,以9亿元收购了国内最大原创动漫平台“有妖气”,目标客户人群从儿童拓展至全年龄段,一个“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帝国呼之欲出。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现场奥飞娱乐展示灯箱

为创业者指点迷津风口下更要回归产业、产品本身
现场不少与会者都希望得到创业创新方面的经验之谈。胡总回答提问时说,创业是一个九死一生的过程,对创业者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首先是要有极大的热情,热爱你所投身的行当,抱着“短期捞一把”的想法是不可能成功的;其次是坚持,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最后是有同路人,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对于时下热门的各种“概念、风口”,胡总表示,我们所处的互联网时代,没有一个企业离得开互联网,大家只是与互联网结合的程度和方式不同,但关键还本质是要回到发展产业、打造产品上来。奥飞长期以来一直是坚持内容为王,打造超级IP、头部精品,加速业务与互联网融合。

他建议创业者,不要被概念和表面所蒙蔽,应该思考到底为客户创造了什么价值,是不是真正需要的。同时不要被资本绑架,资本是双刃剑,选择战略投资者时,要确定对方是否真的理解你的产品和价值观。
来源:奥飞娱乐

金发拉比与以色列企业战略合作 在华推广“O8”品牌母婴洗护产品

02-06

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01-16

“惠爱升级 富营未来”富诺健康2018企业战略升级发布会 惠优喜新品上市

广州市惠优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6-21

精谷源营养品入驻婴童品牌网 2020战略合作正式启动·诚邀全国区域代理的加入

05-11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婴童品牌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妈咪拥有好身材从这里出发

天津玺辰美业商贸有限公司 05-11

标签:企业战略 战略合作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