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又传出了新的买家:杜蕾斯母公司利洁时拟167亿收购

达能、雀巢将收购美赞臣的传言还未尘埃落定,近日,美赞臣又传出了新的买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利洁时,后者虽不像达能雀巢那样让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但它的旗下拥有包括避孕巨头杜蕾斯在内的多个知名品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利洁时收购美赞臣的总额约为167亿美元,将以现金和发行债券的形式支付。利洁时方面透露,两家公司目前协商以每股90美元的价格支付现金,这个价格是美赞臣周三收盘价的29%溢价。截至美国时间2月1日收盘时,美赞臣的总值为128.4亿美元。

针对外媒曝出的美赞臣有可能与杜蕾斯成为兄弟品牌的报道,美赞臣今日在其官网发布回应称,利洁时确实提出了以每股90美元现金价格对其发起收购,不过目前双方并未达成协议,公司也不会就此事再做评论,除非正式达成协议或谈判终止。据网易财经了解,如果该交易达成,这将可能成为利洁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资料显示,美赞臣是继达能和雀巢之后世界第三大婴儿食品制造商,占有全球婴儿食品10%的市场。在亚洲婴儿奶粉市场上,美赞臣仅次于雀巢,占有12%的市场份额。2016年3月,坊间传言达能有意收购美赞臣,美赞臣股价曾一度飙涨至每股100美元,但随着达能于去年7月收购豆奶制造商白波食品的尘埃落定,上述传言便烟消云散。2017年1月,有外媒报道指出,雀巢目前也正在洽谈收购美赞臣,美赞臣的股价再次上涨5%,但该消息未得到双方官方证实。

据网易财经了解,英国利洁时集团诞生于1823年,是以生产各种健康、卫生和家居护理的快速消费品而著称的全球性企业。利洁时目前的总市值为560亿美元,其在中国市场上主要品牌有:杜蕾斯、滴露、薇婷、碧莲等。

然而这家知名的快消公司近期却是负面缠身。2011年韩国有多人因罹患不明原因的肺病而死亡,一度在韩国社会引发恐慌。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经调查后认定,加湿器杀菌剂是导致不明肺病的元凶。韩国政府2013年至2015年进行的两次调查认定,因使用加湿器杀菌剂造成肺损伤的受害者有221人,其中95人死亡。据韩国媒体报道,使用利洁时产品的消费者在受害者中占比最多,有178人。

2016年5月,在致死事件发生5年之后利洁时公司首次召开记者会,就“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正式道歉。据韩国媒体报道,利洁时韩国子公司负责人阿塔尔·萨夫达尔2日向因使用加湿器杀菌剂造成肺损伤的受害者及家属深表歉意,并就没有及时拿出解决方案道歉。利洁时公司称将赔偿韩国政府认定的受害者,承诺建立100亿韩元(约合57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基金用以赔偿不在此列的追加受害者。而利洁时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也不理想,有媒体曝出其在华发展常年亏损,去年10月,有媒体报道称,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决定裁员节流,预计裁员500多人,并押宝以杜蕾斯为主的安全套业务上。

而此次收购风波中另一个主角美赞臣近几年的在华发展也并不理想。据网易财经了解,2013年美赞臣在华销售额超过70亿元,但从2013年开始,美赞臣中国业绩随后开始逐年下滑,有分析指出,在游佩瑜2013年履新美赞臣大中华区总经理后,美赞臣在华管理层便出现大幅震动,多位高层相继离职,“几大片区销售负责人也几乎走了一半,离职人员当中不乏美赞臣工作了十几年的老员工”。

乳制品行业专家宋亮曾向网易财经表示,随着跨境购在中国的日益兴起,包括惠氏、美赞臣在内的外资奶粉企业在华业绩受到了较大冲击,另一方面,包括君乐宝、三元、圣元、澳优等国产品牌则在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据网易财经了解,在过去的2016年,上述几家国产乳业均取得了逆市增长。据三元食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介绍,2016年三元食品奶粉业务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态势,已经有奶粉单品销售在5亿元以上;君乐宝乳业执行总裁仲岩也曾向网易财经透露,君乐宝乳业2016年销售超过80亿元,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美赞臣奶粉最新事件:澄清马来西亚柔佛新山爆发冒牌奶粉事件

12-15

美赞臣奶粉最新事件:配方液态奶市场空白 美赞臣进军液态奶市场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美赞臣奶粉最新事件:CFDA公布了第一批婴儿奶粉配方申请名单 终于可以澄清了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06

美赞臣奶粉最新事件 回应央视:国内销售的产品均符合国家规定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09-08

花王停产了?日本花王或将停产至5月6日,门店不涨价、不断货的“小美好”还能维持多久!

纸尿裤,纸尿裤品牌,纸尿裤行业 04-21

标签:品牌收购 美赞臣奶粉最新事件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