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孩子的智力 哪些小游戏有利于宝宝脑力开发

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又机灵呢?想要提升孩子智力,不能只靠幼儿园老师或小学老师,大家应重视早期教育,这对宝宝大脑发育很重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让宝宝越玩越聪明的小游戏吧。

1. 搭积木

父母和孩子一起搭积木时,不要对宝宝形成干扰。宝宝想怎么搭就怎么搭,最好让他自由发挥。当宝宝搭完后,父母要让宝宝说一说,撘的是什么东西。

画画写字只是让宝宝在平面上发挥“本领”,而搭积木可以使宝宝的空间想象力得到锻炼。在搭积木的过程中宝宝需要思考:不同的积木,有不同的颜色和形状,这样搭起来的积木好不好看,稳不稳固。宝宝进行这样的思考,有利于发展宝宝的分类排序能力。

2. 模仿秀

妈妈站在宝宝面前做一些简单动作,让宝宝猜妈妈在干什么。如果宝宝猜对了,就让他进行模仿。妈妈除了做动作让宝宝模仿,还可以学动物的叫声让宝宝模仿。

让宝宝进行模仿秀,能锻炼宝宝的感知能力和记忆能力,还能增强他的观察能力。如果宝宝观察不够仔细,难以进行模仿。还有,宝宝在模仿时,表现力也获得了提升。

3. 剪纸

父母可以准备一张纸和一把儿童专用安全剪刀,在教会宝宝使用剪刀后就可以让他随意剪纸。当宝宝把纸煎成不同形状的小纸片后,父母要拿起小纸片,让宝宝说说剪出来的小纸片是什么。日常,不妨多让孩子自由发挥。

让宝宝剪纸不但能锻炼手指关节的灵活性,还能让手眼协调能力获得提升。还有在剪纸的过程中,需要不停想象要剪出什么形状来,促进了宝宝想象力的发展。

4. 敲打物品

父母可以在家里找出各种物品让宝宝用棍子或筷子进行敲打,然后听不同物品发出的声音有何不同。等宝宝熟悉后,妈妈让宝宝转过身去,妈妈敲打物品发出声音,让宝宝说说是什么物品发出来的声音。等宝宝长大一些,父母可以教孩子敲打一段旋律。

让宝宝上各种音乐班需要花钱,但这个游戏在家就能做,同样能加强宝宝的节奏感,使他的听力水平获得发展。宝宝猜声音能提高宝宝的注意力和记忆力,真是一举多得。

其实,宝宝的早期教育并没有那么难,没必要一定要让宝宝上早教班。只要父母多学习,想出一些能在家玩的小游戏,就可以促进宝宝的能力发展,让他更加机灵。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游戏 幼儿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