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衣服应该如何清洗 怎么正确的帮宝宝洗衣服

清洗宝宝衣物的爱护Tips:

1、 对于宝宝的衣服,原则上是常洗常换,脏了要及时更换,及时清洗。

2、宝宝的衣物不应与大人的衣物混洗,如果是内衣和外衣同洗,也要先洗内衣,再洗外衣,并且注意不要同时将它们浸泡在一起。

图源:卓维乐童装

3、 宝宝的衣服买回后,一定要先清洗,然后再给宝宝穿用。因为衣服制造过程中有可能残留部分有害物质。清洗宝宝的衣物前,应仔细阅读衣服上的标识,注意清洗衣物所需的水温、能否用洗衣机清洗、是否需要熨烫等。

4、清洗宝宝的衣物应用婴儿或儿童专用的洗衣液或洗涤用品,包括洗衣皂、柔顺剂等。注意洗涤成分中不要含有磷、铝、荧光增白剂等有害物质。专家指出:婴儿的衣物用洗衣液洗比较好。三岁以前手洗,三岁以后才放进洗衣机洗。

图源:卓维乐童装

一般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纳。

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对人体中的淀粉酶、胰酶、胃蛋白酶的活性有很大的抑制作用,容易引起人体中毒。若用洗衣粉洗涤婴儿的衣物,特别是内衣、尿布等,可因漂洗不净,衣物上残留的烷基苯酸纳会给婴儿造成危害。此外有的婴儿在接触了烷基苯酸纳后还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因此最好不用洗衣粉洗涤婴儿或儿童的衣物,应采用无剌激性的婴儿专业洗衣液或中性肥皂。

无磷洗衣粉一般以天然动植物油脂为活性物,并配多种高效表面活性剂和弱碱性助洗剂,可保持高效去污无污染,对人体无危害。

图源:卓维乐童装

那么铝呢?研究表明,洗涤剂中的铝盐会使生物产生慢性中毒,严重时会致使生物死亡。当然,量变才会引起质变,长期使用含铝洗涤剂尤其是婴幼儿织物及贴身内衣,很容易造成铝盐在人体内的积累。

5、宝宝内衣要勤换勤洗,多用清水漂洗几遍,尽量将衣物中残留的洗涤成分清除干净。洗后再用开水烫一下,一方面是为了避免白色内衣变黄,另一方面又起到了去奶味和杀菌的作用,还可以恢复衣物的柔软度,但必须是在衣物质量允许的情况下才行。有条件的可以放到阳光处晒干。

6、宝宝的衣物不宜用干洗剂。因为市面上很多干洗剂含有甲醛及高氯酸乙烯等致癌的成分,虽然去污力强,且用在衣物加工上可防皱,但该成分不仅会污染环境,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量的把握很重要,建议清洗婴儿衣物时避免用干洗剂。

7、针对宝宝衣物上的各种污渍,我们来“对症下药”:

清洗宝宝衣物时,除了洗涤用品要合适之外,也应先依照衣物的材料、颜色及污渍的种类分批清洗,才不会越洗越脏。一般来说,宝宝衣物上常见的污渍有:奶渍、尿渍、汗渍、果汁等。

蛋白质类:奶渍、牛奶、奶粉屑、罐装婴儿食品、冰淇淋、布丁、尿液、呕吐物等。

综合类:口红(成分为油类+燃料),须二重步骤清洗。

单宁酸:酸性物质,如:番茄汁、咖啡、草莓、蓝莓、果汁(苹果汁、葡萄汁等)、软性饮料(汽水)。

油脂类:奶油、沙拉酱、机油、发油、面霜、护手霜等。

燃料类:樱桃、油性笔墨、草地上的颜色、衣物本身的燃料等。

特别类:汗渍。

宝宝弄脏的衣物,越快处理,效果越好。如果放一段时间后再来处理,会“事倍功半”!为了让妈妈们能轻松搞定宝宝衣物上的污渍,专家对常见污渍的处理方法,提出了一些清洗建议。

(1)尿液:使用冷水冲洗,接着再依一般洗衣程序处理。提醒您,若使用热水清洗,会使蛋白质附着在纤维上,反而不易清洗。如果稍放久一点才处理,已有黄色污渍附着时,则建议使用含有酵素成分的洗剂,将老化的污渍分解。

如果孩子尿床了,又该怎么处理呢?一开始时,先用一般洗剂沾水擦拭,并用海绵将污水吸起,重复处理几次后,再使用白醋擦洗,最后再洒上苏打粉,然后使用吸尘器吸起粉末,就可有效除去床垫上的尿味。

(2)奶渍:先用冷水冲洗掉衣物上的奶渍,再依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如果奶渍在衣物上结块,则应先将干掉、结块的部分用刷子刷掉、接着再用酵素洗剂分解蛋白质、并重复处理。

(3) 果汁:如果把果汁等沾到衣服上,可以尝试用醋滴在污处浸泡几分钟,然后按照正常的程序清洗。

(4) 油脂类:对于不小心沾染的油渍,可以尝试使用牙膏抹在污处停留一段时间,然后搓洗,效果很好。

(5)汗渍:无论使用任何种类的清洗剂,最好都放入温水处理。建议先使用预洗剂浸泡15~30分钟,让衣物纤维与洗剂多一点时间发生反应,接着再依洗衣程序处理。期间可揉搓衣物,使污渍与衣物纤维分离。

(6)换季发黄的衣物:造成衣物泛黄的原因有:去年收藏前没有洗干净,洗剂残留在上面;又或者沾到一些不明显的小污渍,没有处理好,即将衣物收起,而使污渍侵蚀织品布料,时间长了,污渍就变成了衣物纤维的一部分,而使衣物泛黄,变成难以处理的污垢了。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