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能让顾客清楚看到让利”才是最有效的促销方式

我们说零售企业“有节过节,没节造节”,就是花样百变的来做促销活动,拉动消费者的消费频率,促进商品的动销率,从而提升销售额。
那么各种档期的促销,应该配合什么样的时段做什么品类,效果才能最大化就是一门大学问了。
什么是促销?促销顾名思义为促进销售,而“促销实质上是一种沟通活动,即营销者发出作为刺激消费的各种信息,把信息传递到目标对象,以影响其态度和行动。”

在做促销之前,零售商应该明确促销的目的,是提高现金流转和收入,吸引人气,建立品牌形象,还是减少挤压库存?不论采取哪种方式,母婴店都需要了解门店主要目标顾客群的背景及购物喜好,以便为顾客提供针对性的促销内容。
1什么时间适合做促销?
通常用季节性指数来分析商品在某个时间是否适宜促销。
从全国母婴渠道快速消费品类季节性波动来看:
婴儿爽身粉和婴儿香皂浴液的旺季在7月,
婴儿护肤品的销售启动时间在10-11月,
婴儿尿布全年销售的波峰在1-3月。
而在4月和9月所有的商品都没有季节性可言。
换言之在4月和9月可以做全品类的促销或店庆。
旺季自不必多说,一般情况下3-4月是销售的淡季,淡季不淡,才体现出零售商的真正实力。3-4月,零售商要优化供应商结构,调整价格带分布,尝试新的促销方式。
2应该选择哪些商品?
促销选品的一般流程:
首先,看哪些商品属于季节性商品,在旺季要多给季节性商品预留摆放区;
其次,制订促销计划和促销主题,明确促销目的,在畅销商品中挑出候选商品,在平衡公司利润要求的情况下,再考察其他产品,如新品、供应商特别赞助的产品、库存有待清理的产品等等,最终出具一份清单。
那么,如何针对不同的产品采取不同的促销策略,并为顾客提供最佳的产品组合?
首先,要考虑覆盖哪些价格层次(高中低);
其次,考虑商品之间的关联度,尽可能为顾客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最大化客单价);
最后,制订出促销品类策略。“增量”概念是促销选品的核心因素。
3如何打造价格形象?
首先,购物者对促销活动的敏感度,决定了整体促销强度。
其次,品类间价格敏感度差异很大,因此不同品类“最佳”降价比例不同。
婴儿服装、童车的价格敏感度最低,
奶粉、尿不湿的价格敏感度最高,
而婴儿奶瓶、营养辅食、沐浴露属于价格敏感适中的品类。
不同的品类经营策略对应不同的价格策略。
为了避免直接降价,多使用策略性的促销方式如赠券、换购、买立减、均一价、组合价等。不要选择让顾客动脑筋的促销方式,最受欢迎的促销方式往往是那些能让顾客清楚看到让利的促销方式。
在零售竞争激烈的今天,大家普遍认为促销的有效性已经大不如前。其实不然,零售商要了解市场的发展趋势和自身所处的位置,分析竞争对手的特点,深入挖掘消费者潜在的需求和喜好,才能制订有效的促销策略。

婴童店在春节前夕怎么做促销 婴童店促销技巧有哪些

12-03

童装促销主要的方式都有哪些

10-13

童装促销活动应该注意的几点

08-29

在童装促销上最不可忽视的三个原则 你造吗

08-11

如何打好童装促销战? 如何抓住正确时机进行有效的促销

08-08

标签:婴童店促销技巧 童装促销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