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咬人是什么原因 应该怎样纠正呢

宝爸妈们,

你们有没有被孩子咬过?

有吧?

肯定有!

其实每个宝宝都会经历这样的时期,但是周边总有一些“专家”来传授经验说,这是因为你家宝宝缺乏了某种微量元素快去测测!

关于宝宝咬人、发脾气这块我们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弄清缘由,不要大惊小怪,耐心点帮助他们来改变呢!

宝妈:宝宝九个月了,长了牙齿,喜欢咬人,还有点疼?这是咋回事?是缺微量元素吗?

Dr.King:宝宝喜欢咬人,与大人有意无意的强化有关。若孩子咬人后,大人作出特别反应—训斥,很疼痛样子等,都会"强化"孩子记住这样的动作,并喜欢重复。因"咬人"会引起大人强烈的呼应。对3岁内孩子犯"错误",置之不理或装作没反应等淡化方式,可减少孩子再次犯此错误的兴趣,比直面纠正效果好。

孩子咬人与缺少微量元素无关

孩子咬人不是因缺少微量元素,而是一种习惯。初期咬人完全是一种随机动作,但家长异常、夸张等特别的反应会加深孩子的印象,促使孩子记住并重复这样的动作,达到强化的效果。咬人时,家长忍着,不做出任何特别反应,几次后孩子就会忘掉这种举措。家长一定做到淡化孩子的缺点,强化优点。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采取不同的方法

发脾气、咬人是人类不舒服的正常情绪反应,这说明孩子在成长,我们应该理解并接纳孩子,克制自己保持冷静。2岁以前的孩子,安抚,转移注意力,帮助孩子理解缘由。2~6岁:温柔地坚持,适当延迟满足、变通满足。6岁后:适当冷处理

小编总结:宝宝心情不好,出现焦虑、情绪低落的时候也会通过发脾气,攻击行为来表达,这时候妈妈该好好跟宝宝沟通,安慰,通过情感交流取得宝宝的信任,让孩子学会沟通,能将自己的心情通过语言表达出来,这样不仅能让宝宝的心情愉快,还可以训练孩子沟通表达能力的提高,对于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有益处。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