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肚脐眼里的脏东西能够扣吗 宝宝肚脐眼再脏都不能碰

这是一条有味道的微信,来自肚脐眼的位置。

前段时间小编去朋友家看到朋友给宝宝洗澡时在清洗肚脐眼,忽然想起小时候经常听到老人“吓唬”,肚脐眼不能碰,碰了会肚子痛~不少宝宝到了1岁左右开始慢慢对自己身体好奇,也会下意识的去摸自己的肚脐眼。现在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肚脐眼到底能不能碰。

那些关于肚脐眼的说法

⊙人的内脏通过肚脐眼来获得部分氧气,试试用胶带把肚脐贴上,你会便秘的。

⊙清洗肚脐眼会造成肚脐眼发炎,每年有不少人因为抠肚脐眼搞到住院。

⊙肚脐眼是外凸还是内凹,取决于出生时医生结扎脐带的手艺。

⊙肚脐眼不用特别清洗,里面的泥垢长着长着自己就掉了。

⊙据说,肚脐眼里的泥垢掏出来都是臭臭的味道......

肚脐眼到底能不能碰?

能!为什么不能!难道长这么大都没有摸过肚脐眼吗?就不好奇吗?就能忍受肚脐眼里慢慢填满的泥垢吗?但是,怎么碰,可是有学问的。

宝宝和妈妈最初的联系,来自那根长长的脐带,是母体将营养传送给宝宝的传输带。当宝宝出生后,脐带脱落后疤痕就形成了肚脐眼。

肚脐处的皮肤很薄,而且肚脐眼大多是凹陷的,平时分泌的汗液、皮脂以及洗澡时流入的水等,如果不注意清理,慢慢的就形成了污垢,黑黑的、硬硬的,堆积在肚脐眼的沟壑里。如果总是不清洗,不仅不卫生容易繁殖细菌,还可能造成肚脐发炎。

肚脐要怎么清洗和护理?

☑ 绝对不能硬抠

肚脐眼是人体一个能直接看到摸到的穴位,连通身体,老祖宗就有”脐为五脏六腑之本”的说法。而且肚脐眼的污垢里本身就有很多细菌,一旦抠破,导致红肿发炎感染,后果相当严重。

☑ 清洗肚脐眼的时候,记得保持双手干净,同时手法要轻柔。

如果肚脐眼比较浅,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就顺带轻轻擦一擦就好了。

如果肚脐眼凹陷处有脏东西附着,很难轻轻擦下来,可以用棉签蘸着宝宝的润肤乳或者其他能溶解油脂的东西,让脏东西慢慢软化以后再轻轻带出来。是不是觉得和给宝宝处理鼻屎有异曲同工之处。

有关肚脐眼的小贴士

每次给宝宝洗完澡,记得把肚脐眼附近的水擦干。

平时注意保护宝宝的肚皮不要着凉,尤其是肚脐部位不要裸露在外头。

虽然肚脐眼可以清洗,但不要像有强迫症一样每次都去倒腾它,偶尔洗洗就好啦。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