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抚触按摩可以减少哭闹、促进睡眠

过去近 30 年,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按摩被广泛运用于所有婴幼儿。

1986 年美国小儿科期刊就曾发表过研究,家长每天做三次 15 分钟的按摩,早产儿体重增加 47%,并提早 6 天出院。

给孩子抚触按摩可以减少哭闹、促进睡眠

抚触到底有哪些神奇的好处呢?

孩子抚触的重要性

抚触是经过科学的指导,孩子出生后是最佳时机。

通过对皮肤进行有序的、有手法技巧的抚摸,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可以增强与父母的交流,帮助获得安全感,发展对父母的信任感,还可以增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减少哭闹,促进睡眠,增强免疫力和应激力。

如何抚触孩子?

01 按摩从出生就可以开始

从出生就开始进行按摩,每天至少 10-30 分钟。

02 按摩全身每块肌肤和部位

不要忽视每一个部位,或许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困扰,稍大一些的孩子会抗拒洗头,如果从小按摩头部,这种问题会减少出现。

03 父母是孩子的金牌按摩师

父母在孩子成长中作用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父母在忙再累,每天都应该陪伴宝宝做10分抚触。

04 建议可以按摩到 3 岁

按摩对任何年龄的人都有积极作用,0-3岁是孩子神经系统发展的最高峰,建议按摩到 3 岁。

05 专业的按摩手法

接下来优妈就给你分享一组专业的按摩学习课程,想给宝宝做抚触的话,可以学习一下。

面部:双手拇指放在宝宝前额眉间上方,用指腹从额头轻柔向外平推至太阳穴。

妈妈双手捧着孩子的脸,大拇指轻轻地把肉肉从下巴推向双耳,让上下唇形成微笑状,松手;两拇指放额头中间,再推向两鬓,反复几次。

胸部:妈妈两手像给孩子胸部划一个大大的交叉般,先从胸部左下方推向右上方,再从右下方推向左上方。

腹部:妈妈两手依次从宝宝的右小腹上腹向左下腹移动,呈顺时针方向画半圆。

四肢:妈妈两手抓住孩子的一只胳膊,交替从上臂至手腕轻轻挤捏,然后从上到下搓滚,两条小腿也是一样做法。

小手与小脚:像给孩子捏脚一样,用两拇指指腹轻轻捏手掌、足心就可以了!

背部:妈妈双手横放在孩子背部上方的两侧,慢慢推到臀部,再移回肩膀。
抚触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①进行婴儿抚触前,妈妈首先要清洁双手,把手上的鸽子蛋或金手镯先取下来,免得刮伤孩子。给孩子涂上薄薄的婴儿油便可以开始了。

②最需要注意的是保持适宜的房间温度(摄氏 25 度左右)和控制抚触时间(20 分钟左右)。

③所有的抚触按摩的最佳进行时间都是:孩子清醒时,当孩子情绪反应激烈时需停止抚触按摩,另外沐浴后入睡前也是非常好的按摩时间。

④婴儿的脐痂未脱落时,腹部不要进行按摩,等脐痂脱落后再按摩。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