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应该福利全民 早幼教领域巨头如何突破重围

3月21日消息,加拿大金沃斯在线英语教育获得东软集团投资部领投的上亿元A轮融资,并在北京举办了媒体沟通暨产品解读会。其品牌形象代言人大山也出席了活动,分享了自己的二语习得成功经验。

据了解,金沃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英语在线教育公司,主要为中国基础教育一至九年级的中小学生提供英语在线学习体验。

金沃斯在线教育COO唐振华表示:“在线教育的未来在于回归教育的本质,内容的优势才是长久之道。”他指出,很多用户没有找到适合他们的在线英语教育产品,并不是因为互联网平台和技术的问题,而是因为很多在线教育公司没有找到互联网技术和教育本质结合的关键因子,即教育内容的三大要素:教什么(教材)、谁来教(师资)、怎么教(教学方法)。在现今的在线英语教育市场,1对1外教,大班直播课已经成为红海,家长面临着选择的同质化。那些经济条件一般、孩子英语水平偏低、没有出国留学需求的家庭,通常难以找到适合他们的在线英语教育产品。”

互联网技术被寄予厚望,通过技术改变中国教育资源不均衡现象是很多人的畅想。然而,告别哑巴英语真的能实现全民告别吗?

金沃斯在线英语教育在这个方面做了探索,提出了“伙伴式学习”的模式,通过固定外教,超级小班,让几个英语水平处在同一区间的孩子在高水平外教的带领之下,通过游戏中竞争,同伴式互助,潜移默化提高英语能力。

“互联网带来的福利应该是全民的,我们倡导这种更普适更大众化的学习模式,让更多经济条件偏弱,英语基础偏低的孩子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外教。而对于那些英语水平高,有出国需求,或者有紧急提高英语口语能力需求的孩子,我们也会提供1对1的外教产品给他们“,唐振华表示。

在北美外教质量的把控方面,不同于国内在线教育机构与外教隔着一个太平洋,来自加拿大的金沃斯直接在北美招募外教。由第二语言习得专家组成的教学主管团队(AOM)常驻多伦多总部负责外教的招募、培训、考核、日常督课等运营工作。所有入驻金沃斯的北美老师都拥有3年以上的少儿教学经验,同时具有亚洲学生教学经验,教育学和语言学的专业背景让他们更懂学习第二语言的中国孩子。

金沃斯是不互联网下半场成为岁末年初的热词,这个观点由王兴最先提出,认为互联网的下半场,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消失,创业者想用老办法再造一个独角兽,已经没有可能。由此判断未来增长最可能来自新技术应用,其次在内容互联网。也有业内人士断言,“互联网+实体”或成为下一资本风口,深耕用户、价值共享才是硬道理。

互联网应该福利全民  早幼教领域巨头如何突破重围

早幼教领域也不例外,业界断言,早幼教未来的发展:

IP将贯穿早幼教产品的全产业链;

优质内容才是黏住用户的关键;

互联网与实体融合发展会成趋势

学前教育企业巨头,早已开始悄然布局下半场,天天投对这些巨头的布局做了整理:

慧沃2016年4月宣布成立慧沃幼教内容投资基金,全力打造幼教生态圈;贝聊定位以优质内容连接用户,与baby step达成战略合作,向家长推荐优质育儿短视频;母婴平台蜜芽开始发力布局线下儿童业态,计划2017年到2018年布局200家线下乐园;宝宝树2015年11月数千万投资互动玩具与儿童智能设备提供商贝美互动……

贝聊&慧沃:以优质幼教内容黏住用户

根据《中国学前教育现状和展望》的数据显示,幼教蓝海中,家校或幼教资源产品仅仅渗透市场的10%。已初具规模的有慧沃、智慧树、贝聊等。2016年上半年融资过亿的3个儿童创业项目中,家校共育占了2个,即贝聊与慧沃。两家将优质内容作为关键点开始布局.

贝聊的内容战略初见成效:根据易观2016年的《儿童教育领域移动APP评级案例分析》显示,贝聊依靠自身技术和整合优质育儿内容,获得大批高价值、高粘性用户,用户次月留存率达74%,复合增长率18.94%。慧沃网的宝贝佳在家校沟通平台基础上,加入了幼儿园教学内容。同时在2016年4月宣布成立慧沃幼教内容投资基金,全力构建以技术、幼教内容、教学服务和幼儿园通道组成的生态圈全力打造幼教生态圈。

蜜芽&宝宝树:从线上到线下,打造全生态产业链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被誉为风口行业的母婴电商中,有5家进入TOP100行列,依次为蜜芽、孩子王、贝贝网、辣妈帮和宝宝树。

无论是蜜芽还是宝宝树,从线上拓展到线下,打造母婴行业的全产业链成为未来布局,蜜芽从单纯的母婴电商发力布局O2O,目标是将包括孕产、电商、亲子游乐、教育、医疗服务等母婴行业全链条一举打通。宝宝树的产品线也拓展至线下,业务包括线上母婴社区网站、线下早教品牌米卡成长天地、母婴手机应用及孕妇智能手表、智能相框等硬件产品。

贝瓦:专注IP,线上线下融合

2016年10月,儿童教育娱乐品牌芝兰玉树宣布启动“贝瓦IP”计划,以“贝瓦”IP为核心,生产儿歌、动画、亲子节目等衍生品类,并与新东方在线达成合作,开挖儿童英语早教市场,加速“贝瓦”IP变现。

互联网应该福利全民  早幼教领域巨头如何突破重围

未来发展趋势

从上述学前教育巨头公司的发展布局可以看出:

个性化、可定制的优质内容将是稀缺资源,为家长提供个性化育儿内容或者从国外引进优质内容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母婴平台与早幼教平台融合发展:母婴平台凭借自身大体量精准的父母用户,开发早教业务将家长用户大规模迁移,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打通孕产、电商、亲子娱乐、教育全渠道,整合连接全产业链生态将是未来趋势;

IP+衍生品将贯穿早幼教产品的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内容生产、下游的渠道销售、衍生品动画片、音乐剧、电影、舞台剧。正是因为这个市场还没有出现像迪士尼这样的公司,未来的市场前景,不可小觑。是有可能为在线教育消费的全民化,为用互联网撬动学校教育的改革等议题提供更多实现的可能性?我们拭目以待。

纽诺育儿王荣辉:30%的托育企业将面临倒闭 疫情下早教机构要做好这几点

03-26

早教机构幼儿园游泳池设备准备好了,就等孩子们放假啦!

12-02

众多早教机构进军托育 能否破局增长困境

11-06

早教机构遭遇困境 北上广市场运营成本高于低线城市

09-26

如何让婴儿游泳馆四季都挣钱? 游乐宝水育早教机构品牌为你支招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9-15

标签:早教机构 早教常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