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何时学会走路才正常 宝妈知多少

宝宝到底什么时间会走路?如何学走路?母婴网推荐阅读:亲眼看着宝贝踏出成长的第一步,小脚丫蹒跚地走起来,是父母们喜闻乐见的事情。然而每个宝宝的发育状况不同个,有些宝宝会早学会走路,有些宝宝会稍晚一些。宝宝迟迟不愿走路,是否发育出现问题了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宝宝学走路的这个事儿,妈妈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小调查:家中小宝何时学会走路

@棉花糖的怀抱:我家小棉是11个月就会走路了,很自然的事情,我们也没有刻意去去教她学走路。她自己平时扶着沙发玩耍,突然有一天就自己撒手走起来了。大家都很惊讶。

@春天里的木子李:木木是春节那时候学会走路的,刚好1岁。或许是春节期间家里人多,大家走来走去的的,他也跟着学,很快就走起来了。

@嘿嘿:轩仔学会走路算比较迟了,快满15个月才敢自己走路,当时好几个比他小的宝宝都会跑了,我们也小着急了一段时间。虽然他晚学会走路,但走得很稳当,我们才稍稍放心了。

@我是丹丹妈咪:丹丹正式会走路应该是1岁2个月,在10个月的时候开始,她其实已经可以独立站立了,但一直不敢放手,非要大人扶着牵着才肯走,要不然就一屁股坐地上,然后快速爬起来。后来,多去公园玩,看着同龄的小朋友跑跳,慢慢的就开始敢尝试自己走路了。

宝宝何时学会走路才正常?

别人家的宝宝早已经会走路了,自己家的宝宝还在地上爬,不愿自己走路,这是不正常吗?这是不少晚走路宝宝的妈妈们的通病,都会焦虑为什么自己的宝宝还不会走路呢?

其实,学走路并没有所谓最适当的时机,必须视宝宝自身的发展状况而定。根据“丹佛发展筛检表”资料,约四分之一的宝宝在11个半月大左右可以自己走,约9成的宝宝到14个月大时都能走得稳了。只要宝宝在1岁6个月之前能独立走路,就无须过。

1、巧用家具

独立站立是宝宝学会走路的前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妈妈可以多创造机会给宝宝锻炼站立。教导宝宝用双手抓住和自己差不多高矮的东西,如茶几、床沿或者大人的腿,来帮他保持平衡,然后站立起来。

宝宝如果稳当地站立起来后,妈妈们可以在一旁,鼓励宝宝大胆的往前走,走更远。如果宝宝站起来后表现出害怕、焦虑、哭泣等,妈妈则需要赶紧扶住宝宝,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先。等情绪稳定后,再耐心的指导他怎么站立和行走。

2、握住妈妈的手

妈妈是宝宝最信赖的人,有妈妈陪伴在旁的时候,是宝宝最放心的时候。在宝宝刚开始学习走路时,妈妈的手能给宝宝最安全的保护。

妈妈可以跪蹲在宝宝的面前,伸出双手拉着宝宝的手,稍稍用点手腕的阴力,引导宝宝朝走来。又或者站在宝宝身后,双手扶住他的腋窝处,跟他一起走。这个方法就比较考验妈妈的体力和腰力了,宝宝比妈妈矮小,所以从后面扶着宝宝,妈妈需要弯腰俯身,这对妈妈的腰可以一个不小的挑战呢。

3、利用玩具

有不少宝宝在学会独立站立后,始终不愿放开妈妈的手独立行走。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多鼓励宝宝,利用宝宝喜欢的玩具来引诱宝宝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妈妈们可以这样循序渐进的来进行:首先将宝宝喜欢的玩具放在宝宝一个手距离的地方,宝宝只要向前走一步就能触及,然后慢慢的拉远到2个手的距离,宝宝需要向前走2步才能触及。继而不断的拉长距离,鼓励宝宝向前走更多步。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