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春季长高黄金季 身高管理要趁早

不管是如今的“高富帅”还是旧时的“堂堂七尺男儿”,都道出了国人潜意识里对身高的追求。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小儿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蒋竞雄22日在北京表示,每年3-5月是长高黄金季,及早进行身高管理,可以避免孩子一生遗憾。

研究发现,每年3-5月是儿童加速生长期,平均长高1.37厘米,明显高于其它季节。

蒋竞雄表示,身高管理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还是新鲜词汇,但在国外已被广泛认可。在美国,59%的孩子在6-10岁就开始接受身高管理。很多家长认为青春期是孩子长个的关键时间,因此只关注青春期。其实,在孩子更小时进行身高管理才更有效。

“对于身高的错误观念有很多,比如偏信遗传理论。”蒋竞雄指出,最科学获悉孩子身高发育趋势和推算孩子未来身高的方法还是检测骨龄。

谈及身高促进的方法,蒋竞雄指出,主要有两种,即促进身高生长速度和延缓骨龄生长速度。在促进身高生长速度方面,家长可以在饮食、睡眠、运动、情绪方面着手,适当补充营养素效果更佳。至于延缓骨龄生长速度,可以采取合理饮食、控制体重,中医中药和抑制剂等方法。

蒋竞雄强调,无论采取哪种方法来做身高管理,都需要结合孩子期望身高的缺口、期望身高与遗传身高的关系、孩子的年龄等多种因素综合考量。但需明确的是,只要及时干预,孩子的“注定身高”就有打破的可能。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